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夜裡溫暖的那雙手
2010/11/07 05:01:32瀏覽455|回應0|推薦11

昨晚降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在寒冷的夜裡

最舒服的事     莫過於躲在溫暖的被窩中一夜好眠

記得小的時候

媽媽長年在外地工作

家中主要的照料者是爸爸

在冬天的夜裡

當我上床不久後

爸爸就會到房間來看我有沒有把棉被蓋好

他總是會將棉被拉高到幾乎蓋到我的頭的位置

然後細心的將棉被的邊緣緊密的貼近我的下巴和耳朵處

他說   這樣冷空氣才不會從脖子那邊的空隙鑽進被窩

才可以有溫暖的一夜好眠    也才不會容易感冒

雖然只是個小動作

但是這麼多年來

每當寒夜來臨

我在幫女兒蓋棉被時

那情景總會出現在眼前

父親給我的愛也一直重覆的滿溢在我心頭

那一位父兼母職的父親

那一雙溫暖了寒夜的雙手

帶給我的是一輩子回味無窮的幸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457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