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木屋幼幼班4月生活
2009/05/26 16:18:29瀏覽539|回應0|推薦0

4/30(四) 今天早上小芊比較沒有像之前一樣吵著不要去上學,只是用充滿哭腔的聲音說~媽媽陪我去

                   這可憐的小寶貝,感覺起來像是努力接受上學了~~

                   這也是我們二個自己去上學的第一天(沒有爸爸的陪伴)

                   不過一到學校,她就整個又哭了起來~難過丫~~~

                   媽媽只好把她交給老師後,馬上閃人.......

                   到了放學時間,媽媽去接小芊時~二個母女,一個在窗戶外面跳~一個在窗戶裡面跳~

                   二個人開心到不行,呵呵~今天是第一次我去接小芊時,她沒有哭哭嚕!!!大進步~

              老師連絡簿:

                  〈1〉美語是教” I'm a little teapot”,芊磬回家有唱嗎@@?

                            (呵~小芊會唱前二句了~還有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唷~加油寶貝!!)
                  〈2〉芊磬今天有作ㄧ張數頁蓋印的紙回家,一直說要給爸爸媽媽看^^”

                             (寶貝~妳蓋的葉子真的很漂亮~媽媽會把妳的第一次收好唷!!!)

                   狀態:哭泣寶寶一隻

 

4/29(三) 今天早上小芊一起床就蹲在床邊,說著大便,我們就馬上到馬桶上去大嚕~

                   早上小芊吵著要看巧虎、要找爸爸~

                   到了要出門的時間,和她說走吧,她就自己走去背她的書包

                   然後問我們要去哪裡呢?

                   一告訴她要去上學,她馬上就哭了起來~不出門就是不出門,整個人趴在電梯裡面

                   寶貝~下個星期妳就要和媽媽一起騎摩托車去上學了~妳要快點適應丫

                   到了學校~也是一直哭~我們也跟著她進到教室門口,為她換好鞋

                   她就一邊哭:我要找爸爸~一邊向著老師走過去...

                   嘿寶貝,爸爸媽媽都還沒有離開耶...這真不知是適應了還是不適應丫..@@            

              老師連絡簿:

             1〉芊磬與同學還沒有什麼玩遊戲上的互動,但是芊磬會扮演大姊姊的角色去照顧其他人,

                            也偶爾會向老師告狀說別人的事情沒做好^^”很好玩!
                 〈2〉芊磬會參與自己搬上老師所帶的團體活動

                            但如果是美語克的老師上課,芊磬就要由班上老師陪伴

                            但她現在適應越來越好了,上課時會好奇且專心。
                 〈3〉今天芊磬也有喝牛奶,老師會讓她每天帶奶粉回家
                 〈4〉芊磬沒有尿布了,再請爸爸媽媽幫芊磬帶,謝謝。

                   狀態:哭泣寶寶一隻

 

4/28(二) 今天早上小芊一起床,就喊她要尿尿,馬上我們母女二個就衝到廁所~她也很棒的尿在馬桶裡嚕

                   在馬桶上她發了個小脾氣,不讓我擦臉,硬要把擦臉的毛巾丟在地上但她有很棒的刷牙嚕!!

                    在和她說要去上學時,她就開始哭起來了,哭著說:我自己在家,我會保護我自己~~

                    到要出門時,我們讓她選擇要坐爸爸的車去還是和媽媽騎摩托車,她選了摩托車

                    我們就一路上騎到學校,在半路的紅路燈,她抬起頭看我~哇咧~二條黃麵線掛在鼻子上啦~@@

                    馬上停到路邊,解決後再出發~呵~

                    到了學校她還是哭哭唷~~~~~不過~再接下來的日子,爸爸沒有辦法再陪伴她上學了

                    所以爸爸送她進去後,馬上就閃人嚕~~~~~~

                    希望今天她在學校能開開心心的~

                    老師說小芊今天下午心情不好,因為找不到弟弟,上個星期都有弟弟陪

                    但是弟弟回上海了~~寶貝~妳要開始適應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了~

                    今天晚上小芊點名要爸爸幫她洗澡~

                    今天學校發了新書包、室內鞋、餐袋唷~

              老師連絡簿:〈1〉芊磬中午睡醒後,發現老師拖地後椅子還未搬下來

                                                           芊磬問老師「我幫妳把椅子搬下來好不好?」表情還很認真喔!真的好可愛呀!^ ^

                   狀態:哭泣寶寶一隻

 

4/27(一) 今天早上小芊依然哭泣,但今天她一邊哭一邊說,我會好想妳~~我自己在家,我會保護我自己

                   寶貝~妳是個乖孩子,我知道妳會保護自己,但是妳一個人在家,我會不放心

                   早上我們二個就不斷的重覆這段對話

                   但今天早上是爸爸送小芊去上學~今天媽媽要早點出門所以沒有等小芊

              老師連絡簿:

                   〈1〉芊磬從早上來哭不到五分鐘就沒哭了,變得很厲害呢!

                                但因為是在一個新環境裡老師是芊磬信任的人

                                只要老師離開芊磬的視線芊磬就會哭,所以大致上都沒什麼哭了

                                但還是偶而會說要打電話給爸爸媽媽

                                在中午時,芊磬也不會像之前哭鬧了,但反而開始調皮囉^^”

                                東摸摸西看看的還在床鋪上表演一隻蛇(匍匐前進)

                                但只要行為被老師制止,芊磬就說要打電話><”

                                起床時芊磬看到ㄧ張麥當勞的DM就來問老師:「老師你要吃什麼?我要去買給你吃」

                                也不斷和老師聊天(例:「我有看過米其妙妙屋在電腦上的喔」),真是可愛。
                     〈2〉午睡前芊磬看到老師幫哥哥姊姊泡的牛奶時

                                 就問:「那是我的ㄋㄋ嗎?」,老師就跟芊磬說:明天再喝ㄋㄋ,請爸比媽咪帶奶粉來^^"

                                明天中午老師會是試試看芊磬是否要在學校喝牛奶,再請幫芊磬帶奶瓶,謝謝。
                      〈3〉芊磬今天依職跟老師說要便便,老師就帶她去廁所

                                  可是芊磬都沒有便出來,還有芊磬會仿造老師ㄧ樣的自己脫尿布

                                  結果老師沒看到,最後芊磬是把便便和尿尿上在褲子上,再麻煩爸爸媽媽了。 

                   狀態:哭泣寶寶一隻

 

4/25(五) 今天早上小芊哭的超慘的~在家裡時~就吵著不吃早餐~吵著要看電視~吵著不出門

                   後來是硬被架出來~才順利出發的~

                   不過今天到是比昨天哭的久一點了~~希望下星期一不會大哭唷~~~

              老師連絡簿:

              〈1〉芊磬今天有進步囉!早上爸爸媽媽離開後,芊磬哭了大約3分鐘後心情就比較平復

                             吃早餐時,芊磬還跟老師有說有笑

                             芊磬看見有小朋友早餐的麵包屑掉在衣服上

                             芊磬還會主動拿衛生紙要幫小朋友擦

                             午睡時,芊磬也自己躺在棉被裡不到5分鐘就睡著囉!真的好棒!^ ^

                   狀態:哭泣寶寶一隻

 

4/23(四) 今天實施偷在校外偷看她的行程

                   早上我們到了學校~她一樣是哭哭著要找爸爸~和媽媽~

                   但沒想到她進了教室~我一個偷溜後,她就沒有再哭了~

                   (不過小芊在不熟悉的人前面都是很壓抑自己...和爸爸討論後,她回家想怎麼哭就怎麼哭吧)

                   她雖然沒有再哭了~但這個慢半拍的媽...我今天哭了....>.<...

                   早上老師告訴我好消息~

                   小芊進步超多的~,我離開後,老師就帶她去吃早餐~一邊玩我餵一口妳自己吃一口

                   吃完以後,老師請她拿碗去洗手檯放好,對和她說老師等一下幫妳洗

                   小芊就回答老師:我自己洗好不好~~~~

                   洗好以後就自己乖乖的在做工作了~!!!!!

                   小芊~妳真的很棒!!長大了!!!

                   狀態:哭泣寶寶一隻+哭泣媽媽

              老師連絡簿:

              〈1〉今天芊磬進步好多,早上吃完早餐後

                             老師帶芊磬做「夾花生」的工作,芊磬做完會自己將工作放回櫃子裡

                             還會跟老師說「我要玩這一個工作」,而吃午餐時,芊磬先將飯吃完

                             也跟好老師說「我要吃筍子」,老師幫芊磬裝大約1/3碗的筊白筍

                             芊磬也自己將筍子吃完,芊磬今天真的很棒唷!^ ^

                  

 

4/22(三) 今天想說之前都太晚到學校了,沒有辦法陪小芊在學校玩一陣子

                   所以就早上八點就把小芊送到學校去了~

                   到了學校...我本來想陪她吃完早餐~再陪她玩玩具~..

                   但.. 小芊早已有準備了!!!哭!!毫不客氣的大哭!!

                   只好把她帶出場好好聊一聊~

                   在外面時,小芊強忍著淚水~一邊聽我說著故事~(抱著她真的很捨不得)

                   最後沒有辦法,只好把她交給老師~然後我轉身離開...

                   今天白天小芊的狀況還算ok,我離開後小芊開始吃我準備的愛心早餐

                  沙拉吃一半,麵包吃一個~~也開始做老師教她的工作嚕!!

                  (因為老師答應她要幫她打給媽媽,所以她很認真的做工作唷!)

                  中午睡覺時,也沒有哭哭了~很快就睡著了!!老師說她進步更多了!!
                  今天中午睡覺時,弟弟比小芊還早起床,小芊起來後在被子裡小聲哭哭說~我要找爸爸

                  結果弟弟走過去拍拍她的屁屁說:不要哭了~不要哭了~

                  呵呵弟弟也是個很體貼女生的小男孩唷!!讚耶

                  今天下午去接小芊時,她很認真的在玩著學校裡的玩具~

                  她會分比薩分麵(玩具)~還會給娃娃配對唷~~!!

                  晚上回到家吃了葡萄~而且很乖的在晚上十點就寢了哦!!

                   今天的上課照片唷!!

                  P.S.:在把小芊帶出場時,看到老師露出些許不耐煩的表情..

                            我知道老師很辛苦,一個人要帶這麼多學生,由其是幼幼班的學生

                            多少一定會有情緒上的問題,我自己帶孩子時也會遇到情緒控制的問題

                            但小姑姑說的也沒錯,今天妳的職位是老師,妳就要敬業

                            幼教老師所需要的是耐心,由其是年齡越小,需要的越多~身在此職~盡力謀其事

                            希望今天看到的這一面不是常態性的~

                            今天早餐是馬鈴薯沙拉(紅蘿蔔.小黃瓜.鮪魚)+狗狗造型麵包(草莓夾心)

                   狀態:哭泣寶寶一隻

              老師連絡簿:

                 〈1〉芊磬這3天在學校吃完午餐後都有刷牙喔!進步了,好棒!^ ^
                 〈2〉有便便
                 〈3〉今天幫芊磬量身高、體重,身高91cm、體重13.2kg。
                 〈4〉芊磬在學校並未有咳嗽的狀況,而鼻涕都是透明鼻涕,老師會請芊磬多喝溫熱開水。
                  〈5〉翊晨因為出國,所以,這幾天都請假唷!^ ^

 

 

4/21(二)  因為昨天晚上有和小芊說巧虎今天也要上學去嚕~

                    巧虎說要看看他們二個誰能夠幫老師的忙~
                    再加上要帶她去買熱狗當早餐~所以早上小芊算是微笑著起床~

                    起床後就和我說~"我要去買熱狗!!媽媽陪我去學校"

                    - -"~因為不想對她說謊,所以我回答"好帶妳去買熱狗,陪妳去學校~但去完媽媽就要去上班嚕"

                   小芊一聽~整個眼框泛出淚水,開始哭喊..我不要去上學~我不要去學校...

                   寶貝~爸爸媽媽要去上班丫~家裡沒有人在耶~如果妳不去上學~那妳就只有一個人在家喔!!

                   後來在熱狗的誘因之下,小芊順利的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eoeo7&aid=298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