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年〈96.12〉
2008/01/18 21:45:13瀏覽295|回應1|推薦3

各位先進老友:又是年終!
  今年真是壞年冬!官府嗜利忘義,習尚日非,打嗝放屁,烏煙瘴氣,未聞有以大是大非,誦言於政府机関間。政之人,屢見以權謀私,鲜聞用權為民,仕風臣節如此古今未之有也。
  有時想想,與其吆三喝六,指東罵西,高談「窃國者不可天下」,不如養生保命,返璞歸真,生活積極,得失看淡,練拳習劍,固本培元。畢竟,生命只在呼吸間。
  談到養生,總推薦楊家太極拳108式和傳統瑜珈,兩者平分春色,各有千秋。有道是:「鐵匠没樣,邊打邊像。」有心學者,不怕走得慢,只怕路邊站。保養趁年輕,補漏趁天青。人要懂得過生活,而不只是過日子。路走偏頗,豈能修成正果!
  回顧年少,執業律師,總自我勉勵:「跬步千里,出色當行。」今則深感,與其立於法庭講「法語」(法律語言),毋寧閒閒在家說「善言」,少家和萬事興!
  年年難過年年過,佳節總要找話說。言者心之聲,執此心中言,與眾生結缘,也是好事一樁。
 
   新年愉快
   祝福無限
                       魯秀士 敬上
                        96、12、2O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23432335&aid=1549067

 回應文章

亮晶晶
賀年賀哪一年?
2008/02/02 20:28
年不好,怎麼賀?只好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