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遲到,我想說的是......
2017/10/03 13:35:59瀏覽427|回應0|推薦1

理大飽創業的過程中,碰到幾個不在意遲到的人,這裡講的遲到是動輒半小時、一小時,不是五分鐘、十分鐘。這些人姍姍來遲,出現的時候,都是一臉歉疚,但下次還是一樣遲到。

有趣的是這些人不是永恆在遲到,其中一個特種營業常客的醫師,我就不信他上酒店會遲到,就算他遲到,小姐也不會等他。所以我們這些跟他約的「朋友」,連酒店小姐也不如。另外兩個是虔誠的基督徒、好爸爸好媽媽,我也不相信他們上教堂會遲到,接小孩會遲到。

這些人都不覺得遲到有什麼了不起的,你如果是朋友,不容忍他遲到,就「不夠朋友」;或者,正是因為我把你當朋友,當自己人,才會遲到,下次你有需要,換我包容你。禮尚往來,才叫做「朋友」。

大飽其實也會遲到,不過他都是跟正ㄇㄟ約會遲到,因為大飽在意的是ㄇㄟ頭髮下面的東西,而不是她的容顏,一不小心就會露餡兒,被發現"s/he is not that into you"。也有不正的ㄇㄟ和大飽以外的男人約會被放鳥,因為那些男人只有跟正ㄇㄟ約會不會遲到,不夠正,他就不甩你。

所以遲不遲到只說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你看待這件事有多重要,你的先後順序,就展現在你的先來後到上。如果有人跟你約會習慣性遲到,該是放手的時候了,無論他嘴巴上講得多甜,說他有多愛你。

拍拍~但這個經濟學家叫做「revealed preference」,也就是所謂的不只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阿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uallen&aid=10871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