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糗事-雞蛋牛奶之孔雀捲心餅
2009/07/21 23:22:38瀏覽2184|回應0|推薦2

我的童年在台南鄉下度過,每每與朋友同事聊到小時候,豐富的往事源源不絕,令人懷念,興奮莫名。很早以前就想把這些童年往事寫下來,但一直只停在“想”的階段,因為用說的比較快,實在懶的動手寫。但最近接連幾個事物,再度撩起往日的記憶,心就這麼又給動起來了,當下決定,好,開始來寫吧! 

 

話說幾天前,室友在看偶像劇「福氣又安康」,我瞥了幾眼,正好看到劇中飾演陳喬恩爺爺的老演員,問他是誰,室友說是丁強。蛤?丁強?他這麼老了喔?一時難以接受,印象中,他還是中年瀟灑的模樣。看到丁強,不由得想到他老婆---古典美人李璇,想到李璇,又不由得想起她拍的孔雀捲心餅廣告。 

 

五、六年級生對孔雀捲心餅大概都不陌生,這個內餡軟綿濃滑、打著“越冰越好吃”口號的餅乾,真可說是人間一大美味,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然而在那經濟起飛的年代,人人勤奮節儉,尤其務農的鄉下,小孩子想吃,沒那麼容易,比起一塊錢十顆的柑仔糖,孔雀捲心餅算是奢侈的點心了。 

 

關於孔雀捲心餅,我有個至今難忘的糗事。忘了是幾歲,大概才幼稚園大班或小一吧,看著電視廣告裡,雞蛋和牛奶轉一轉後就變成軟軟的奶油捲心,天真的以為可以自己做,於是興奮的告訴弟弟,我要做捲心餅的捲心給他吃。計畫了很久,有一天趁媽媽不注意,偷了家裡的雞蛋和方糖,還泡了一杯牛奶,帶著弟弟躲到防火巷裡,四顧無人,開始我們的秘密工程。 

 

我小心的把雞蛋、方糖加進牛奶裡,然後用筷子使勁的攪拌,邊攪邊滿心期待,等會兒就有一大坨美味香甜的捲心餡吃囉。誰知打了老半天,還是稀稀的一杯,換弟弟再打,仍然一樣,根本沒有電視上“演的”雞蛋和牛奶轉一轉就變成的奶油捲心嘛!當時篤定罵說電視騙人,不認為是自己笨,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要維護當姐姐的尊嚴呀!  

 

問題是,那杯無法成形的奶蛋汁,怎麼辦?我和弟弟都怕生蛋的腥味,不敢喝,最後只好倒掉,又怕被知道“討債”挨打,誰都不敢說一句,就當做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孔雀捲心餅現在好像還有賣,我20多年沒吃過了,不過,回憶的滋味,還是和它的捲心一樣甜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315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