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選保障工作安全促進生產環境品質升級!
2023/06/21 07:54:38瀏覽7|回應0|推薦0

現代化的工業生產環境,要求室內空氣品質優良,通風設備的選擇尤為重要。負壓排風扇是首選,可以有效地排除室內不良空氣,減少病毒和細菌的傳播。此外,透過設置調溫、調濕系統,可以適時控制室內溫度濕度,保持舒適的工作環境,促進工作效率。另外,通風設備的安裝、檢測和維修也需要嚴格按照規範進行,確保其運行效率和安全性。保障工作安全,促進生產環境品質升級是我們始終不變的目標。無論是生產工廠還是辦公場所,通風設備都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投資。讓我們共同關注環保,選擇適宜的通風設備,為員工健康和生產效益提供保障!

屋頂設風機方式是最簡易、最便宜負壓排風扇的廠房通風方式,但對降溫基本沒通風設備有太大幫助,因為當室外空氣在37℃時,室內一般會在37℃以上,人員設備熱負荷大時甚至會達到40℃以上。但此舉有一定的換氣效果,特別是車間內有比重輕於空氣的煙氣產生時,有部分會上升至屋頂並排出。 但總體而言,此舉換氣效果仍很不理想,為空氣進出車間的大致流向,底層越是需要通風的部位,越是通風不良,只能靠熱氣自然上升的煙囪效應,而許多氣體(如CO2等)、微小雜質因比空氣重所以難以上升而排出。動力屋頂工業水冷扇風機尚且如此,無動力渦輪風機及排氣長廊就更顯不足,其只有在外界風通風設備越大越能提高效果,但是當外界風越大時,開窗同樣有越好的自然換氣效果。

一般觀念都知道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所以在屋頂開設太子樓或裝設自然通風球,但都還是無法達到改善悶熱及通風不良的困擾。負壓排風扇利用空氣對流原理將廠內熱氣、穢氣完全排出廠外,由裝設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補入新空氣,可計算整廠每秒的風速,每小時的換氣次數任何悶熱、通風不良等問題均可改善。要作好一件通風工程,必須精確計算面積、體積、斷面積及正確器材之選擇才能完全解決通風不良 、 悶熱的困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945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