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長篇
2015/08/27 14:58:04瀏覽1246|回應0|推薦13

去年底拿到國家藝術基金會長篇小說的補助,這段時間都在埋頭寫長篇。什麼時候寫完呢? 還不好說。

這長篇寫來有點像是一個與人相處的過程。有時他是朋友,是戀人,對他有說不完的話,而且可以說得有滋有味,綿綿不絕。有時卻又感到無趣極了,再不想見。 有時甚至面目可憎得像仇人,或是想狠抓住他狂搖 大聲責問:你在這裡幹嘛?根本是多餘,不應該存在...

也是作家的H來信說:
至於突破,我真的是講突破,不同以往的作風寫法。
有時,腦袋通暢神思敏捷,覺得看見一本全新的書,“音容笑貌”都清清楚楚。
畢竟是一種感覺,倏忽即逝,捕捉不住的。那種感覺真是好!

我回道 :
我也常有寫不同自己過去風格的想法。但好像寫著寫著又回去了,或許可嘗試寫格式不同的東西,但精神原貌大抵還是改變不了的。
你形容的那個神奇的片刻真是好,我似乎也有過類似的情況,可惜都在夢中,醒來就破滅,不算數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uonuo&aid=2882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