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奇申群俠傳-1
2009/10/14 00:33:54瀏覽538|回應0|推薦3

李奇申群俠傳-時序到了秋分,即使是溫暖的江南小鎮也從河邊吹來陣陣涼意,河邊楊柳也隨風不住點頭,一名風度翩翩的少年恣意漫步在河邊,手中握著白羽扇,背後一把劍,劍鞘光彩奪目,可見是個富家子弟,神情一派輕鬆,看來約莫18歲,相對於他的悠閒,對向許多村民連跑帶爬的跑了過來,緊張萬分,大喊"殭屍來啦","大白天出現殭屍啦".

這位少年眉頭微皺,似乎頗不悅這些人打擾他的閒情逸致,其中一位村民握住這位少年的手:"快跑阿,殭屍在前頭吃人啦",這位少年衣袖一拂,就盪開了這位村民,足見內功不俗,隨即飄然往前而去,他心中只暗想:"殭屍,我倒要瞧瞧".

黃昏

黃昏,楊柳依舊點頭,寒意更甚,少年前方是一片人間煉獄,地上無數彷彿被野獸啃過的殘骸,而有些身體殘缺的"人",眼神迷濛的往前姚搖晃晃,有些則是啃著地上的"同類".「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少年悲嘆,隨即背後寶劍出鞘,頓時所有殭屍停止了動作,警戒著,是的它們是該警戒著,因為那是把不凡的劍,更是個不凡的人.

「我李奇申今天要為民除妖。」原來這少年名喚李奇申,只見李奇申氣走全身,劍尖直指前方的殭屍們,約莫五十多個殭屍,天阿這少年真的能突圍嗎?但他似乎完全不擔心,劍尖不住顫動,神情卻仍是一貫輕鬆,「劍傲九州平四方」李奇申左足一踏,身體如流星般向前飛去,劍氣圍繞周身,擴散,再擴散,週遭殭屍本已不完全的軀體,在縱橫的劍氣之下更加的不完全,轉瞬間,已經沒有"站著"的殭屍了。「疑!?」這聲疑惑夾著三分驚嘆,七分不解,一個少女在劍風的盡投佇立,笑臉盈盈的看著李奇申,李奇申大奇,但眼前這位少女臉頰白裡透紅,眼珠在黃昏的相映下不顯遜色,可知跟地上那些"軀體"並非同類,少女笑道:"我這些寵物被你殺了,我要你賠!"李奇申驚訝:"你把這些殭屍當作寵物"少女笑的更開懷了:"是阿,好不容易爸爸才讓我養個百隻,你一下就殺了一半,我也要把你抓來當寵物"李奇申怒道:"妖孽!"少女仍舊笑臉盈盈,但手中白光一晃已多了一對彎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No1teaching&aid=340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