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夢與死亡Ⅱ】
2010/07/23 05:03:19瀏覽462|回應0|推薦7

  有人說,前世的業,是今生的果,我無法明瞭自己前世是如何,但在朦朧之間,似有那回事,雲霧般讓我抓它不著。但有時又總覺是腦蟲啃食,製造著令人無法撥開的謎團,想深掘,卻下不了手。也許迷茫之中,有天會參悟,但不是當下,我想過的以後,也不一定是以後。

  不保我夢過前世的事端,夢總是夢,那麼的清晰,卻又虛無,每當汗淋夢醒時,已全然分不曉哪頭是夢境,哪頭是真實,只好一味的想抓住些什麼,或讓人抓著自己。他總說,即使抓著了我,依然是無用的,抓住的永遠是身軀殼,而不是真正的存在。我為他留戀過,真的。

  現下也是種我對他眷戀的方式,他正坐在我對方,溫煦的望著我,面龐上閃耀的光芒令我感覺自己是被暖光包圍著,沒有突如的厭惡感,亦沒有缺少了耐煩的心,我想他對我來說,是真實的存在,但我於他,卻無法知曉。

  真實的事物實在太多,想擁有的也太多太多,若沒有他,我大概也不會留戀這些真實。他給了我一切。

  「還好嗎?」他突然的詢問我,見我搖了搖頭,便放鬆的笑。我就這麼望著他的臉色,從原先糾結起來,一下子放了開,像是錄下花朵盛開,然後慢拍快放般奪目。他是在意我的,我想。若不是在意,他不會在這兒陪伴著我。

  我沒有繼續看他,轉過頭望向窗外,外頭的枝葉上剛是新雨,有時候我奢望觸目所及是整片的樹林,自己可以在裡頭慢慢的發覺一切事物,真實的也好,不真實的也好,又也許存在,也許不存在。

  記得小時山上的屋外就是這麼,我常夢著。而山林裡的記憶,總會在我仰望時,不由自主的浮現,我當真是眷戀那兒,但再也沒有回去的機會。

  像尋找打發時間的活動,他起了身,我回過頭靜靜目視著他,即便是補充茶水的姿態,也覺得包含無限寵溺,他大可以空了再補,但他怕的是遇到空壺的不是他自己,而是我,這種心思,我總是很容易瞧見,那是他包容我的方式,我知道。他進了臥室又出來,手上多了把吉他,他是愛音樂的,而我愛他的聲線。不論是從前抑或現在,他的歌聲裡,滿是載不盡的溫柔,那似水的音調,總能讓我感覺真實,但日子久了,他忙,也不再那麼常的唱著。

  「聽歌吧。」他溫柔的笑,知道我沉溺思緒時間長,需要點事物將我拉回,才不會一個勁窩著,拔不出來。清亮的鳴聲柔和的響起,伴隨他指腹摩擦鋼絃的娑娑聲,化入我的思緒……這首歌我是熟悉的,他總愛在我沉溺無法自己之時,唱著這首歌,不讓我被抓攫去。他的害怕,我聽得出來。

  從相識經過那麼多年,我從沒預想過兩人分離的一天,甚至是一起生活前,我也從未想過會走在一起,只因對上了突來的變卦,能做的也就只能接受它,就算是預想了千萬遍,當遇上時,也是面對。所以我從沒害怕分離,我很肯定。

  「我的愛…有一天你將會離去……」當他唱著時,我喃喃的唸著,小聲卻輕快的音調讓他扭曲了音準,但也只是那麼一瞬,旋即接續著歌唱。

  「而我將會緊緊在你身後…跟著你步入黑暗……」我小聲的在他耳際唸著,每每聽著這句,他便會露出喜悅的神情,我笑他傻,這句話於我,只不過是字句,而於他,卻像一輩子的承諾,總會雀躍不已,其實在他心頭,也僅止享受瞬間的喜悅,而不會當真一輩子。

  這首歌一直都是唱給我聽的,若是現場的觀眾不是我,那曲目裡必定不會有這首歌,有時感覺他是想用它留住我,而我從未給他回應,一旦要走之時來臨,再挽留也是無益。如果真要說預想兩人分開,唯一的念頭大概是再也聽不到這樣的歌了,這樣一首,自他嘴裡唱出,用他美麗的聲線,彈唱而出的歌曲。

  我繞過他身旁,在椅子的另一側坐下,背緊緊抵靠著他的,炙熱的體溫穿透他的襯衫傳到我身上,我依偎著那樣的溫暖,緩緩閉上雙眼,沉浸在他的歌聲中。

  「在那些白色的大門前,沒有令人炫目的光芒或是通道…只有我們的雙手緊緊相握著……等候任何一絲星火的暗示……」思緒漸漸的朦朧,佔領眼瞼,終究拉下它閉闔。

  景象不停的在我腦海中穿梭,一些見過的、沒見過的,通通一股腦雜燴在一起……我甚至不清楚那是誰的影像。不是他的,也似乎不是我的,只是依稀有我們的身影,慢慢的變得真實……

  那不是我們。我能這麼確定,但熟悉感卻不斷上湧,我不知道自己見著了什麼,畫面中的兩人吵起來,暫時分離,晃間又帶著對方一同步入黑暗……

  感覺到濕潤的眼淚自臉龐滑落,我分不清是真實抑或夢境,也許我夢著的是我自己,卻又不那麼與自己相似。些許念頭浮上,有人說:前世的因,是今生的果。若真是如此,那我可以想見這般。自夢中襲上來的痛楚令我難受,我不敢睜開眼,怕睜開眼的世界,會比這兒更令人難過。

  當景象緩緩的都消失,我唰的睜開眼,淚意頓時奔騰而下,我撫上面頰,為著眼淚不解,而他感受到我的動靜,停下聲音轉過頭來。

  「怎麼了?」他焦急的問著,臉上滿是擔憂的神色。他拉開我擋在面頰上的雙手,淚水似止不住的水流般,不停落下。他輕柔的拭去淚水,卻沾溽他整個手掌。不解的神情同時出現在雙方臉上,我們互相望著對方的雙眼,想找尋解答。

  「我只是…只是…哭了……」我說了個令他勾起嘴角的回答,見他笑,我不禁也笑了出來。

  「我也不知道…眼淚就是一直流…」帶著笑意的聲音一點都不悲傷。

  「沒事就好。」他揉了揉我的髮,笨拙的以袖口擦拭好不容易止住的淚。布料磨得臉頰好痛,不過我沒說出口。看著他這模樣,我可以不用陷入思考無所謂。

  這樣的他,讓我感覺到自己真實,而不是只有思緒,也不再讓靈魂遊走,我偎著他,感受他身上傳來簡單的訊息,小心翼翼的解讀,然後收藏在我心底…

  我起身,擦拭乾淨手上的淚痕,拿起被放置一旁的吉他,彈奏方才被截斷的樂音,在兩個小節之後,他跟上唱著。

  「假若你身旁沒有任何一個人,在你的靈魂動身之際…那麼我會跟隨著你,步入那黑暗……」而我依舊喃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425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