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仁瓦片+手工餅乾
2010/12/30 23:52:19瀏覽1002|回應0|推薦6

好久沒有烤餅乾了,可能有四個月了?

今天花了快六個小時吧…烤了五顆蛋的份量,蛋白做成杏仁瓦片,蛋黃做成一般的手工餅乾(我亂做發明的)

瘋狂烤餅乾…我想要超級無敵大烤箱!!!!!!!!!!!!!!!!!!!!!!!!一次搞定

就在我邊烤邊等的同時…又無聊耍小花樣…把上次小法從法國給我帶回來做甜點的巧克力融了半塊~丟進去(異想天開做巧克力餅乾!)結果…似乎是失敗了,因為巧克力黑黑的,烤焦了自己也不知道…最後我爹試吃的心得是…巧克力味道很重,但是有焦味Orz..很顯然這道自作聰明的巧克力餅乾是失敗了,於是我就把我的耐烤巧克力豆丟進原味的蛋黃奶油餅乾中~

杏仁瓦片是最複雜的東西…用筷子一片一片把杏仁片舖平-___-一群死小孩只會在旁邊叫,這個好吃~~多烤一點,完全沒考慮到人家要費多少功 嗚嗚…

都是為了妳們…我烤了快六小時(家裡烤箱好小T_T)

不過中途也被我娘我爹偷吃了不少…

蛋黃奶油做的餅乾,酥酥的,奶奶很喜歡,不過我爹說杏仁瓦片比較香

食譜的部份嘛…我只能說我全憑感覺做的,下次有實際量出份量再寫,在此只憑印象寫出我今天隨意抓的份量

杏仁瓦片:

蛋白: 5顆
沙拉油: 一匙(隨性)
糖: 可能有一杯量米杯吧
低筋麵粉: 喝湯用湯匙,約2匙
杏仁片: 我在烘焙店買的一包,用了約2/3包

做法:

將蛋白跟糖打散,用筷子就好啦…不需要用到機器
然後加入低筋麵粉(我覺得過篩後比較好弄散)拌均後加入杏仁片
網路上有人說拌入杏仁片後要放冰箱半小時,看你囉,讓它吸一下味道
之後將它舖平至烘焙紙上,請用筷子仔細舖平,不要太厚不然口感沒有那麼好
烤箱溫度我用150度,烘烤約15分鐘

手工餅乾:

蛋黃: 5顆(杏仁瓦片剩的)
糖: 我真的忘了 倒了一堆
無鹽奶油: 約150g
牛奶: 隨性~(我覺得我是加好玩的)
低筋麵粉: 我是慢慢加,直到有麵團感出現,所以我不確定加了多少麵粉
耐熱巧克力豆: 隨性


做法:

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加入糖,拌一拌,加入蛋黃,打一打,然後將麵粉過篩,慢慢加進去攪拌,直到有麵圑的感覺出現為止,耐熱巧克力豆是我無聊加進去的,不加也無所謂
烤箱溫度180度,好像烤15分鐘?(定時是定20啦…一直都有在注意有沒有焦)

忘了說這次烤這個的目的,是為了姐妹們跨年趴準備的…我是負責以上的手工餅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eya&aid=474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