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未去過的一個陌生國度---白俄羅斯Part II
2021/02/05 18:21:24瀏覽85|回應0|推薦2

經過約13小時的飛行來到了熟悉的奧地利維也納機場,平時到這裡就直接出關開始帶團了!而這次只是短暫的停留不到2小時的轉機時間,登機門打著我不熟悉的地名Minsk心情還是莫名的興奮!

雖然坐了一整晚的飛機很疲累,但是從維也納到明斯克的這段飛機上我就像一個準備拆開一個禮物的小朋友心情一樣的睡不著而滿心期待。請各位別怪我,因為這真的是很久很久沒有的感覺,當世界已跑了近100多個國家後,妳/你就會知道這種忽然又去一個一生可只會去一次的國家的那種興奮感。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從台北到維也納先減了6小時,從維也納到明斯克又加回1小,所以白俄羅斯與台灣的時差是 -5小時的時差。因為抵達的時間很早,我就在機場好好的拍了許多的照片,一下飛機讓人感覺到這個國家一定跟中國大陸非常的好,從一下飛機到出機場,保證個偽一定不會走錯路,因為從頭到尾都有中文(簡體)指示,這是我走過那麼多國家或許多機場從未看過的,所有的指示標誌都有固定的俄文、英文及中文三種語言,所以你/妳根本不用擔心會走錯。後來才知道這機場大部分是由中國大陸出資興建的,所以滿機場的簡體中文各位也就不覺得奇怪了!

明斯克機場到明斯克市中心大約開車要50分鐘左右,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有當地工作人員接送,不過若要從明斯克機場到市中心也不算太複雜,可直接坐往到市區的巴士既可,大約1個半鐘頭左右會到,車票可直接在車上購買。機場並沒有捷運或鐵路可以抵達。

 

抵達明斯克市中心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像來到俄羅斯的某一個城市一樣,畢竟這個國家在獨立之前一直是受到俄羅斯的文化及政治的影響,而在宗教上也同樣是以東正教為主,所以教堂的樣式也如同俄羅斯的教堂建築一般,城市中的步調很輕鬆很自在,沒有過於繁雜的交通,沒有太多高聳的大樓,不過那種俄式的氛圍還是瀰漫在建築物及大大小小的廣場之中。我個人是覺得蠻有意思的。回到了飯店整理了一下行囊,還沒有太多時間看看這城市就準備出門上工了。 

這次上班的地點是白俄羅斯國營最大的旅行社,因為早期也是共產主義國家,所以很多主要的企業還是以國營的為主。也因為要操控整個團體的流暢度,所以還來不及認識這個城市就被綁在辦公室裡開了一堆的會。好不容易要去踩線看行程景點了,我第一個就先請當地導遊約好開著車前往了第一個景點踩線去…(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5608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