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20多年從未去過的一個陌生國度---白俄羅斯
2021/02/04 14:04:14瀏覽202|回應0|推薦2

也許你/妳聽過這一個國家!但妳/你知道她在哪裡嗎?2019年的五月天我一個人隻身前往了這個我從未踏過的國度。你/妳也許會問:「怎麼會去這麼冷門的國家」?我只能說:「工作在哪,我就要去哪」。

先大概介紹這一個國家吧!這個國家在前一陣子的新聞上常常出現,因為現任的萬年總統操控了總統大選,所以當地民眾一直示威遊行要求下台並發生一些暴動。所以這個國家表面上是民主的!但實際上卻如同俄羅斯一樣,政府控制在特定的政權之中!白俄羅斯位於歐洲東面,東及北部與俄羅斯為鄰,南部與烏克蘭接壤,西部則與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毗鄰,國土面積約207,600平方公里,人口約950萬人,首都為第一大城明斯克。將近80%人口為土生土長的白俄羅斯人,主要少數民族依次是俄羅斯人波蘭人烏克蘭人白俄羅斯語俄羅斯語為其官方語言。大多數人信仰俄羅斯東正教,其次則為羅馬天主教,而基督教中的不少節日也被設為國定假日。至於其經濟狀況在歐洲國家中屬於較低的狀況,人均GDPUSD6500左右。其他相關資訊各位可以在網路上查到,我這邊就不再贅敘了。

 

因之前在對岸帶團,所以在大陸國家級旅行社中有協助操控團體的經驗,當然這也是之前我在台灣旅行社工作的內容之一。所以這些年一直有協助對岸一些超大型招待團的操控服務。也許妳/你又會問:「啊是有多大團」?在對岸我曾經協助操作過7700個人的美西團!4500個人的英國團!4000人次的荷蘭德國團!5000人次的歐洲郵輪團!還有這一次人算最少但也有2400人次的白俄羅斯團。很誇張吧!不~這在對岸一點也不誇張。對岸甚麼沒有?就人最多!哈。所以這次就是為了協助這個大型團體而前往了這我從未去過的國家。

 

因為要去這特別的國家,我還特地跑了一趟北京去辦理簽證。跟各位說台灣護照在白俄羅斯這個國家如果有當地公司的邀請函並提出事先申請其實是可以辦理落地簽證的,只是你/妳必須在海關那邊等上約1~2小時的時間。因為作業速度真的很慢。相關資訊可以上我國外交部查詢(https://www.boca.gov.tw/sp-foof-countrycp-01-145-33da6-1.html)但我仍然強烈建議如果要前往白俄羅斯的人最好還是事先辦理好實體簽證比較安全。只不過在台灣無法直接辦理!必須寄到有白俄羅斯大使館的國家辦理。這也是為什麼在台灣幾乎看不到去這個國家的旅遊團了!而對岸這些年與白俄羅斯的關係非常好所以對岸的護照進白俄羅斯是免簽的。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次大型的招待團要去這我完全陌生的國度了。  

這是我很久很久沒有的感覺!旅遊了這麼多年一再的在自己熟悉的歐洲打轉,但就是沒有去過這個國家,所以心情也感到非常的興奮,好久沒有在自己的旅遊地圖上增加一個新的國家了,所以這感覺也特別的奇妙。我的飛行路徑是從台北飛到奧地利維也納再轉機到白俄國斯首都明斯克,這是我發現最快的飛行路徑也最方便。我搭乘長榮航空直飛維也納的航班,地勤人員看了看我要去的地方,還問我這是哪裡啊?我說是白俄羅斯,地勤人員還連忙的翻找資料,看這個國家需不需要辦理簽證前往?因為地勤人員會看旅客所前往的國家需不需要簽證,如果需要但卻沒有簽證的旅客,航空公司就有權拒載,因為航空公司怕旅客因為無簽證而被原機遣返。我翻了翻護照找到白俄羅斯的簽證,地勤人員也說第一次看到這個國家的簽證!還跟我聊起天來問我在哪裡辦簽證?去那裏有甚麼好玩的?…看來這真的是一個國人真的不熟悉的國家。連最常接觸簽證認證的地勤人員都沒看過!也因為這樣讓我的心情更加的澎派起來!走在如自家廚房的桃園機場,這次的心境真的很不一樣。經過約13小時的飛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5602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