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就醫
2024/03/13 18:14:55瀏覽18|回應0|推薦2

住在奧地利久了,感覺最不方便的就是就醫,看醫生必須先打電話預約,牙醫我2月約了診要排2個月,看診是4月,我家庭醫師算是不錯的。打電話當天我就可以過去。其他醫生大約一星期的約診,當然急診只能到大醫院去!

上回皮膚過敏去看皮膚科,這乖乖不用約診,人直接去,門口已經大排長龍,等了約1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等到我,我說我的手癢,醫生遠遠望了我的手一眼,就說給我2種藥膏(可體松)交換擦。。不到1分鐘我就被丟出來, 傻眼。。 。

後來我就回到我家庭醫師那裏 , 我告訴他我過敏, 我的醫師還不錯幫我檢查了手和背部,還幫我抽血(因為我太久沒驗血了)最後他還說,妳要去皮膚科看看,當然我把皮膚科幾秒就把我丟出來的事告知,醫師只好笑笑 。。他也不能說甚麼。我用醫療卡我不能再找其他醫師(每季妳只能用一個醫師,不滿意等下一季三個月後才可以換另一個醫師....),除非自己付費150~180歐元看私人診所 !

至於看大病;開刀或其他嚴重的疾病, 我們通常會被轉診到大醫院, 當你谁都不認識的情況下 ,怎麼辦 ????

只能祈求菩薩碰到善緣好的醫師。沒有其他方法!(不過開刀房都是很好的教授級醫師來開刀)

台灣人好好珍惜這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和土地,台灣就醫實在是太方便了,有很多僑民回母國看病是可以理解的! 語言很好溝通,家人,朋友,都在身邊,重要的是大部分醫師都不錯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ikon&aid=18039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