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也納中央咖啡
2024/01/07 08:17:14瀏覽51|回應0|推薦1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深受觀光客的喜愛,會來這裡也是陪小姐練劍的。。。常經過這裡。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我就立即加快腳步閃人,光看一堆人就不想進來,住久了對環境也是麻痺,這次乖乖排隊,等了30分鐘,在這之前門口常有觀光古典馬車經過,這裡也是算是景點之一。

Café Central咖啡開業於1876年,在維也納城中心Herrengasse 14(紳士街)。我比較喜歡這古典的建築,19世紀後期是維也納知識階層喜歡來心靈交流的地方,其中Adolf Loos (咖啡博物館的設計家)和很多音樂家也都喜歡來這裡聚會。

進入咖啡廳,門口坐著啊伯ㄟ,哈!和侄女說阿貝終於等到妳了。。。啊伯是著名的奧地利詩人作家彼得,阿騰貝格Peter Altenberg 。他是常客所以留下歷史名言;我不在家就在這裡, 我不在這裡就在這裡的路上...

我還是喜歡這氣派不同凡響的建築物, 至於咖啡我就點了中央咖啡和他們的早餐,侄女點了美洛奇和蛋糕甜點; 我覺得甜點閉著眼睛去點就好,或看櫥窗拍照點吧...

隨便點甜點每種都好吃,不會讓你失望。建築物可以打卡養眼,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咖啡館之一, 沒有浪得虛名。

蛋糕很精緻,上面都噴上糖粉奶昔, 一定是卡洛里炸彈,和姪女說;難得來這裡就放心吃吧,減重是回家以後的事...

今天點餐很客氣, 醉翁之意不在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ikon&aid=18022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