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故事 P2
2008/06/10 22:41:12瀏覽171|回應0|推薦2

又是在捷運 瞧見的一則故事 ..挺有意思的! 

.

坐在捷運上,習慣聽著MP3 音樂的我

聽見了一陣連續而痛苦的咳嗽聲

我四周張望 索性把耳機拿下  注意聽聽是那發出的聲音

原來 那正是一位坐在博愛座位置上的老太太 

.

我看著她 彎著身子 右手一直遮掩著咳不停的嘴

旁人可不是默視喔~ 而是偷偷的瞧著她 為何咳成這樣 ...

.

當下 我有個念頭 想拿面紙給她  只是想想 面紙要給她做甚麼呢? 

正當有著這樣的念頭時       其實 腦子則有另一個念頭出現

我想著 : 順著風 妳咳出的病菌可是會讓我 和這車子裡的都染上耶..

.

人ㄚ ~ 總在這個時候 出現 天使和魔鬼的對話框 ..衝突的

.

只是 突然有一個女子   上前 遞了一個活性碳的口罩....

而且從她的面容上 是出自一份關心 而不是唾棄的感覺

.

當時, 我看到這一幕 想到的是 : 她這樣不是很不給她面子? 讓她很丟臉~

可另一個角度想法 或許是 老太太是因為捷運上的冷風刺激  才一直咳..

.

這許多的或許  在當下的我 還其它的人  應該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吧!

如果是你 你會如何想? 如何做呢?

.

東方人 總覺得直接的接觸 是沒有情面 怕衝突!

但是 換個角度 為己 為人 只要態度是好的 真心的 誠意的 這樣就夠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194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