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的意義
2007/01/08 00:44:08瀏覽462|回應1|推薦31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陣子

想藉著自己的這項專長來接攝影類的case 卻乏人問津
不知道自己哪裡做的還不夠好 是相片的品質水準 還是宣傳不足
或許 以我的底片機 就算水準夠 也符合不了商業需求

成本高 費時久 而且沒辦法及時呈現 除非客戶願意全盤的信任你

就算堅持把功夫花在拍照前的準備 而不是修圖 還是配合的練了後製技術
作品有了 網站p了 可惜 還是接不到case 然後懷疑自己

得獎了 但都是3 4年前就拍好的作品 那麼代表的是
我3年前的水準就能夠得獎 還是現在的我水準不及當年 又懷疑自己

拿著陪伴自己將近十年的相機 接case或報攝影比賽得獎
什麼才是我攝影的目的與意義 要怎樣才能不浪費這段付出的心力與精神

迷惘了一段時間 直到跟著媽媽去進香

看著媽媽的朋友們紛紛稱讚她的兒子很會拍照 郎照卡真水 你兒子真是厲害時
臉上露出的那種又不好意思又很開心得意的表情
我知道我找到這些年在攝影投注的心力和付出是為了什麼的答案

一邊幫這些我不認識的叔叔伯伯阿姨們拍照 一邊看著媽媽開心的週旋在朋友間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手上的這些機器本來就是爸媽給我的 今天我拍照能讓他們開心
讓他們覺得有面子 有我這個兒子很值得 那我還要要求什麼呢

能讓父母感到開心 就是我會攝影最大也最重要的意義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638468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1/08 16:39

謝謝你來陽光海岸留下足跡..我很開心耶..

有空一定會去無名看看你的故事ㄛ..

創作的路途.本就充滿著很多艱辛與磨練..

就像我:大學時期參加作曲比賽屢屢獲獎.但出社會.進了唱片圈.才知道自己的哥不好賣哩..呵呵~

時間是良藥..有時真需要賞識作品的有緣人喔..*_*

顯然.夏放已經漸漸知道讓自己也讓別人開心的方法了..

只要我們持續懷著分享與祝福的心情

作品自會有他的出路的.

加油~  也祝福你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