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一樣的男子
2006/10/13 10:26:23瀏覽281|回應0|推薦12

風一樣的男子 陳曉東

作詞:嚴雲農/丁曉雯 作曲:黎沸揮

愛你很好 真的很好 你知道什麼是我想要
當被你擁抱 我甚至想不出有什麼是我所缺少
早餐做好 襯衫燙好 讓我看來是你的驕傲
你從不吵鬧 但是這安靜的生活使我想逃

想看遠一些 想走遠一點 我不甘心
就這樣讓一切停下來 假裝這是所謂的永遠

也許我是將風溶解在血中的男子 也許我是天生習慣自私
你用溫柔和真摯面對我在愛裡放肆的樣子

也許我是將風溶解在血中的男子 也許我是天生崇拜追逐
當妳將疑慮裝得若無其事 請原諒我 像風一樣的男子

.............................................................................

門被輕輕關上 只留下掛在上邊的鈴噹聲餘韻著

廚房裡 平底鍋正被火烤的溫熱 打了一顆蛋下去 發出滋滋作響的誘人聲音
抽空轉開了收音機 馬上傳出了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美妙音樂

把爐火關掉 將蛋翻面後再利用餘溫煎著火腿

迅速的把手上的髒污在圍裙上抹掉 打開水龍頭 一邊洗著手一邊想著還缺什麼

正想像以往的習慣一樣 拿出頭頂壁櫥上的果醬 猶豫了一下 又關上了壁櫥
決定轉身打開冰箱 搜索著還能不能有更令自己滿意的東西

低頭時看到了手上的手錶 暗暗喊了聲糟糕

趕緊跑到房間 拿出一件白色的襯衫 用熨斗細心 熟練的漿燙著

沒關好的壁櫥裡 最常拿的果醬罐下面 好像壓住了什麼

黑暗的房間

拉緊了床簾就算是白天也很難透進一點光 床邊一個依稀人影的模糊輪廓


門被打開 宣洩進來的光像被翻倒的水銀迅速流動到每個角落
卻不刺眼的射入坐著的男子眼中 開門的人剛好擋住了他面前的光

走近了他面前 蹲下來擦去了他的淚痕

緊緊的擁抱著

用力的撕開相紙 一次 一次 又一次的把工整的風景 人物扯到支離破碎
奮力揮出的手臂甩到空中 下起了一場黑白 彩色交替的陣雨
雨滴裡 有孩童的歡顏 年長的衰老 海景的滄桑和雲彩的變化 這場雨

也是世上最複雜 多變 然而最純粹的一場繽紛大雨

撿起了其中一角 看著看著 開始對應著可能接續的另外一角
在這場正下得猛烈地雨裡 反轉著畚箕抵擋雨勢 視若無睹的玩著拼圖遊戲
就好像在雨中撐著傘等待父母的孩子 不著急也不擔心
只是單純估計著 雨停後想要去哪裡


雨停了

他笑了 然後默默的掃著地 再一會兒 這就像是永遠都在放晴

把蛋拿起來放到盤子裡 雖然有點焦掉 撲鼻而來的香氣
仍讓人食指大動 倒好一杯牛奶 佈置好餐桌 再次確定一切都準備就緒

拉出一條淺灰色帶著深藍條紋的領帶 預先夾上領帶夾
桌邊的公事包昨晚就確定過了 那麼 還差些什麼嗎 對了

今天的報紙

打開報紙 藝文版幾乎滿版的報導著青年藝術家決定流浪青康藏攝影的消息

看完了標題 連本文內容的第一行跟刊上的照片都沒看 就把報紙闔上了

默默吃著自己做的早餐 獨自感受那一份精心準備的美味
把襯衫重新吊回衣架 注意不拉壞衣服上燙出來那一條條整齊的線
領帶掛回去 正要把衣櫥的門關上 再多看了一眼原本熟悉的位置上該有的東西

該有的已經沒有了 要留的還是留不住

打開窗戶 迎面而來的風用力吹拂過臉上每個角落 飄揚了髮絲
風鈴伴隨著這場舞會的邀約 演奏著清脆的笛音

等你回來再親自跟我說吧

握著沒開封的信 望著遙遠的他鄉 風輕輕的吹 吹的人不由自主的抬起頭


「你喜歡這樣吹風?」

「這是我思念的方式」


「思念關風什麼事?」

「你說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48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