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境界的愛-5
2006/08/07 16:48:44瀏覽285|回應1|推薦13
走在山上 我開始懂得寺廟的重要
那是文化的皈依 更是心靈的寄託 人在異鄉
最苦的不是外在環境的折磨 而是心靈的漂流
道場裡好像真的有種力量 能夠讓心平靜
可以自在的走著 點頭時虔敬的合十 問訊

就是這樣的簡單 兩掌合併 低頭 輕聲的默念 阿彌陀佛
本來揮之不去的煩擾 內心的翻湧 便恢復平靜

走在長廊中 習慣的對著迎面而來的法師低頭問訊
一瞬間 低著頭和身邊的人擦身而過
一瞬間 抬起頭 腦海中的回憶 心中追求的答案 卻隨著眼淚沉沒

不確定過了多久 只知道自己連一步都無法移動
再回頭 熟悉的身影已經在遙遠的那頭



你們出家修行的人不是應該刻苦嗎 為什麼這間廟宇這麼殿宇輝煌
而且師父們不是該節儉嗎 為什麼在會館的料理都這麼豪華 沒吃完就直接倒掉


如果這裡只是間茅草小屋 你們進來時會心生崇敬嗎 所謂的殿宇輝煌
並不是為了豪華而鋪張浪費 只是為了莊嚴三寶 使人心生善念
我們法師用的一切 都是常住的 是大眾捐獻的 當然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浪費
會館的料理都是專門為了招待客人而設的 自然比較精緻
使用過的料理不倒掉難道有人願意吃上一餐客人剩下的菜飯嗎
將心比心 我們尊重 所以為了十方大眾行方便法門 叢林自有叢林的戒律

慈濟她們作了那麼多善事 你們呢
除了在國外蓋廟增加資產 你們都在作什麼

對於上人的發心和義舉我們也非常佩服
關於行善我們師父認為 人在困境時 就像一個小孩在哭
給他糖吃讓他能停止哭泣 不如教他如何不哭的方法
所以我們的重點一直在佛法 建立道場為的就是給人心靈的歸宿
一個可以學習佛法的地方 那不是私人的資產 而是為了眾人的公共設施
像我本身負責育幼院的職務就將近10年了 照顧過的院童將近千名
如果這位居士對我們作了什麼還有疑問 我們再請法師給您詳細的資料


類似對山上的疑問 持續的對台上的法師攻擊著
她卻氣定神閑的微笑以對 談笑間不只解惑也以佛法開示著眾人

本該火藥味濃厚的座談在歡笑中結束了

隔著無數的座位 整個禪堂兩人東西各一方的站立著

新....淨緣法師 我心中一直有個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不知能否請你為我解答
法師 能不能 請你告訴我 你當初問我的問題 答案是什麼

兩人像站在湖上各自相對的孤舟 在一片煙霧迷濛中彼此是沉默的
小船輕壓的波紋卻悄悄的相會 相逢 但平靜的激不起一絲漣漪

就這樣站在船首相望著 似近又遠

您的問題答案其實很簡單 ....
說完後 淨緣法師離開了

我也終於離開了


愛是什麼





愛是慈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387527

 回應文章

Bowar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其奢也,寧簡.
2006/08/16 20:38
任何宗教到了後來,就可能落於形式或儀式,而忘了最早樸實的本義. 所以孔子說:與其奢也,寧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