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境界的愛-2
2006/08/02 11:37:40瀏覽357|回應0|推薦2

撥著花生 一顆一顆的放到盤子上
爐上的鍋子正隨著溫度的上升 發出剝剝的聲響
知道還要一會兒才會好 時間還來得及

以往這個時候 總是會有個聲音著急的問

媽 快好了啦 再不放就會來不及了
在心中默默而熟悉的回答著 不用急 我知道什麼時候會好的
撥花生的緩慢自若 和她當時的焦急煩憂 組成了廚房裡
最令人逗留的景色 那一個個這樣度過的下午時候......

媽 快好了啦 再不放就會來不及了

不用急 我知道什麼時候會好的

突然出現在門口 透進來的陽光把小女孩剪成了少女的模樣
靠了過來 坐在椅子上 拿起了花生妳一顆顆的幫忙撥著

什麼時候回來的 這次回來會待多久

都不適合現在這個時候來說出口 因為那是離別時用的
很奇怪 就是從來都沒有感覺你曾離開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與其多說些什麼 不如好好享受現在這樣寧靜的時刻

今天這道菜我煮吧

不行啦 妳不懂怎麼煮的啦
趕緊把圍裙脫下 要去把那一盤花生拿過來
卻早被俐落的丟到鍋中翻炒 看著這樣的背影 首次感到陌生
這樣的陌生 卻感動了許久

不知過了多久 突然想到了他 想了ㄧ會...
他來找過妳很多次了 待會有空打通電話給人家吧
話一說完 兩人卻都同時僵住了 果然還是不應該提嗎

好摟 媽媽牌家傳第一拿手好菜上桌囉

回頭時的笑臉是那麼乾淨 純潔 好像沒聽到一樣
還以為這顆石子丟下去後會激起不小漣漪 結果風平浪靜

那我就先來試試妳的手藝吧

怎樣 不錯吧

是不錯 就還差我幾分火候

當然啦 媽媽多年來的經驗我怎麼可能一下就趕上呢
能有妳十分之一的功力 我就高興的很了 對吧

兩人笑得很開心 一邊吃著一邊聊著 那失溫已久的心
被吹拂的暖暖的 笑得都流出眼淚了

我等一下會去找他的 先幫妳把這收一收 晚點我在去找他吧

看著削短的頭髮 不禁感到可惜 本來那樣美麗的秀髮卻變這麼短

頭髮怎麼剪這麼短阿 妳還是長頭髮好看

水龍頭的水嘩嘩的流著 碗盤發出清脆的碰撞聲 人一時卻沈默了

看久就習慣啦

看著回頭時依舊甜美可人的笑容 卻有種陌生 一種從小到大沒感受到的陌生
這樣的陌生 有種異樣的不安 那是做為母親的一種預警

媽 晚上 我有點事想跟妳說

那一刻的到來 我心中早有預感 不能說手足無措 可是第一次 討厭自己靈敏的第六感
太早得知的答案 換來了不知怎樣應對才好的宣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37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