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支舞
2006/07/31 13:31:01瀏覽660|回應0|推薦0

第一支舞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妳是最美的一個

*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的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 ( 重複 )

...........................................................................

有一首歌是有魔力的,有一場舞會是不參加會後悔的…

嘉郁看著牆上的海報SLOGAN,坐在位子上悶悶不熱的想著 :
「要是真的參加了,才一定會後悔吧」

面前的舞池裡伴隨著五光十色的燈光,不停切換的各種音樂、大家放縱的舞動著
好不容易等到了畢業前夕的舞會,為了今天,所有的人無不細心打扮、力求完美
只希望在今天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好向最心愛的人告白
誰都知道,只有今天,是最適合在公開場合試探他/她的心意了,而且不用怕尷尬
因為那是一種很特別的默契,不說破的存在每個人心中

身邊的好友們老早從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買衣服、搭配件開始運動、節食、減肥,把想的到的方法都用上,只為了在今天,讓自己化身為公主


終於擺脫了制服的限制,公然的展露出自己的一切美好、青春魅力
身邊的所有人都是如此,連原本乏人問津的JOJO,在今晚都好像整容一般的大變身
從開始到現在邀舞的人沒有斷過,更何況一票刻意打扮的美麗死黨

嘉郁就一直面帶微笑的目送著她們起起落落,快要比班機還頻繁的起降著的班次
每個男生經過他,只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然後停也不停的經過,向身邊的人伸出手來來回回,就算嘉郁再怎麼躲到陰暗的角落,還是難以躲過這樣的情形

身邊的女孩不停的被邀約著,展示他們苦練許久的優美舞姿
只有她,一直孤單的坐著,空有一身也練了許久,卻無用武之地的好舞藝

「早就說我不要來,都是你這濫人害的!」
嘉郁看著台上的主持人正大聲呼喊著炒熱氣氛,還是用帶有怨氣的眼神冰冷的瞪著他

「郭文德,你給我記住,此仇不報非君子,哼」
她幾乎就要偷偷的對著他比出中指了,最後還是顧慮場面忍了下來

「林嘉郁,我不管,你一定得到」

「可是我,你也知道我根本不適合去舞會那種場合」

「我不想聽你的任何理由,反正要是我在舞會上沒看到你,後果自行負責」

「你講不講理阿!再怎麼樣我們也同班三年,別太過分了!」

郭文德卻頭也不回的直接走掉,留下坐在位子上的林嘉郁

牆上的時間已經慢慢的指向了九點,就要是傳統的一對一慢舞時間了

嘉郁心想 :「還以為你良心發現,結果載我來之後就把我丟在這自己跑去逍遙,我待到現在可是仁至義盡了,再不走就真的是對不起我自己了!」

一半是真的無聊很久了,再待下去也沒意思,另一半是到時候所有的人成雙成對的,自己孤單一人,既成為焦點又觸景傷情,還是早走為妙吧

推著輪椅,林嘉郁決定靠自己離開這裡

這個本來自己籌畫了好久的畢業舞會,好不容易說服學校舉辦,同學們也都願意穿正式服裝出席了,練了三個月的國標舞,跑了那麼久的贊助和企劃,就在最後要成功的時候,偏偏出了車禍,別說跳舞了,以後可能一輩子都不能跑了

回頭看著熱鬧的人群依舊開心的玩鬧著,此時此刻心中真的油然而起一股寂寞
本來自己也能是其中的一分子的,那些計劃已久的行動,精心準備的安排,都用不上了

「畢業快樂、同學們」帶著笑容、眼眶卻漸漸紅潤了

聽著漸漸響起的輕柔抒情音樂,她知道最令她難受的慢舞時間就要開始了
林嘉郁吃力的想要推著還不熟悉的輪椅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怎麼哭啦,你想要去哪」
郭文德從背後拉住輪椅的把手,彎下腰來問著嘉郁

「還敢問,都是你啦,送人家衣服、主要說要開車載我害我以為…,結果都是騙人的,一來就把我丟在一邊,自己跑去不知道幹麻,我討厭你啦」
林嘉郁邊說邊哭,一邊用雙手槌打著郭文德

「對不起 我代替你總招的位置,樂隊、入場、招待有很多事得忙阿」
他邊說邊把推著輪椅,把林嘉郁又推回了舞會會場

「你在幹麻」林嘉郁疑惑驚慌的問著

而這時很巧的,音樂突然停了,整個會場一片安靜,
直到郭文德推著林嘉郁走到了舞池中央,音樂卻又很巧的出現了,而且是那無比熟悉的旋律郭文德先向遠方的DJ致上謝意,然後走向林嘉郁面前

帶著笑容,郭文德深深一鞠躬,對著林嘉郁伸出右手

「你,不行啦,我沒有柺杖根本就不能站!」
林嘉郁只覺得自己微微的發抖著,整個臉熱的發燙

「我就是你的柺杖阿」

郭文德抱起林嘉郁,讓她可以安全的靠著他,兩人緩緩舞動著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你是最美的一個,為了今天我已經等了三年,怎麼能讓妳在最後一刻逃走」

「謝謝你」

兩人的手挽了起來,伴隨著音樂,吃力卻甜蜜的跳著他們的第一支舞

舞會上,男男女女在這特別的時候也分享著彼此的第一支舞



有一首歌是有魔力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ews&aid=37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