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愛算戀愛帳嗎?
2009/01/20 23:14:15瀏覽343|回應0|推薦0

「啊~啊……與你走過的每分每秒……」

「等一下,重來。」

Sherry ,我,現在正翻白眼中,這一句我已經唱了兩百遍了,他是要我怎樣?還有十首沒有錄!

我是一位歌手,歌聲不能被歸類為偶像,但頭上總是有個偶像的光環,在二十四這種不上不下的尷尬年齡,公司希望能有進化的感覺,我也很努力地擺脫這個光環,所以找了號稱業界錄歌磨人精王來主導整張專輯。

我瞪著他,他竟然在笑!

「你休息一下,我抽根煙。」

「是。」

其實我內心很煩躁,因為男朋友的前女友一直來找他,最近他們又合演偶像劇,周圍的報紙、八卦週刊都寫著「舊情復燃」四個字………啊!煩死了。

不管了,打開 MP3 聽最近迷上的「崖上的波妞」,一邊學人魚翻轉的模樣,唱出幾乎跟幼稚園小孩的音調…

「ポーニョ ポーニョ ポニョ さかなの子!」

「青い海からやってきた……」

「唱得不錯啊!」

突然那個磨人精製作人進來了,糟!熟女變成幼稚園女童……看他手上拿著又是男朋友的花邊報導,我更是無心唱了!

「來練唱另外一首新歌吧!」

「好。」

「不要叫我女朋友」?…這什麼詞?好怪……

「不要叫我女朋友,」

「在你與別人的談話間,」

「在你與別人誇耀的言語間,」

「在你的床上,」

「與別的女人的談話間,」

「我並不在乎,我並不會哭,」

「我並不存在,只要你不要叫我女朋友。」

「不要叫我女朋友,」

「我只是一抹剛好飄過的煙花,」

「不是你無聊的藉口,」

「不是你方便的廁所,」

「也不是你唯一快樂的結果。」

「我只是我,不是你的女朋友,」

「不是你愛的那個女朋友」

Sherry 錄一次就 OK ,請問她唱的是什麼樣的曲調?

A \搖滾

B \抒情

C \清新

D \藍調

 

 

 

 

 

 

 

 

 

 

 

選好了嗎?這一題是要測驗他是不是個愛翻戀愛舊帳的情人喔!

A\搖滾  他不愛翻,但翻了就很難收拾

他會給對方十足的信任,對於你之前的戀情如何,完全不會計較,就算你想提,他也只當作故事聽聽就算了。但無法接受交往時言詞閃爍、或有推託的嫌疑,要是不止一次,他就會開始翻「戀愛帳」。他翻的戀愛帳通常是跟你交往時期的,所以他還算對戀愛對象很公平,也不是個囉唆的情人。

 

B\抒情  私底下默默地翻,講明了就會不承認

交往前會藉著聊天知道一些事,但有趣的是,通常他蒐集到對方的戀愛史、或從你口中講出以前的戀情,都會讓自己很介意,而且會放在心裡面,一遇到感情不穩定時,他就會拿出這些來讓自己更困擾~拿來比較也不是、說對方不好也不是,等到你不喜歡他這樣的態度時,他又矢口否認這些心情,真是舊帳翻不完,新帳又入庫啊!

 

C\清新  不愛翻,並且試著遺忘

A很像,他們不愛看過去,只享受與對方的交往,與前者不同的是,他也會試著遺忘跟你在一起的戀愛帳。在別人眼中他大概很不可思議,怎麼可以忍受對方這樣的行為,但對戀愛,他似乎很執意地想照著自己的想法走,並且認為自己是幸福的。

 

D\藍調  理直氣壯地翻,而且不在乎傷感情

翻舊帳就屬他最大膽,通常揶揄一下當作笑話說說,刺一下無傷大雅,不過得要看看你是否跟他一樣,可以接受這樣的限度,因為他說這些話時通常不太會看場合或有什麼人在場,有時是故意在人前說的,會讓對方很尷尬喔!

 

「歌」後記:

這個測驗沒有影射任何你認識的人(要先說一下,以免產生誤會。),真的只是故事,是想藉由這個角色投射一個人對於談戀愛這件事變成「大家都在談」時,自己怎麼去抓住自己真正想要的愛。

後續的故事:http://www.wretch.cc/blog/hanacolan

 

附上「崖の上のポニョ」的做詞作曲者,版權還是要照顧。

作詞:近藤勝也 ..|.. 補作詞:宮崎駿
作曲、編曲:久石讓
..|.. 歌:藤岡藤卷、大橋望

 

茶餘飯後話星座\2009/1/182009/1/24

工作運:
(1)「太陽、水星、木星在風象」(雙子\天秤\水瓶):
這週太陽要進入水瓶座,人人內心期盼的事物將會浮現檯面,但不一定會實現,以風象星座的人得利最多,在工作上保有熱忱與接受他人意見會比較好。

(2)「月亮在天蠍、射手、魔羯」:
天蠍:請放開自己的心,顧慮太多容易失去機會。
射手:保守估計,小心為上,多看看支出表,將會省一筆錢。
魔羯:克服心理上的障礙,遠比想要做什麼要來得實際。

 

愛情運:
(1)「金星v.s太陽」在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
不跟愛情敲門,也就少一點煩惱。這週土象星座頗有因別人遭遇而感傷的情緒,請把時間放在工作上比較好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53214789&aid=258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