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就是快樂的感覺>
2013/06/24 10:23:46瀏覽284|回應0|推薦0

(快樂)是一種狀態,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真正滿足,快樂跟財富多寡不一定成正比,但快樂的人他可擁有的程度是正比的,快樂的人可以感受身邊的每件事,並往好的方向思考,快樂的人可以去關心他自身以外的事物並且給予幫助,快樂的人會樂於和他人分享,快樂的人他可以有強大的生命力,快樂是讓人們活下去的動力!

”快樂 ”是人們一直追尋的目標。

當然毒品成癮者也想追求快樂,也希望自己沒有那麼多壓力及煩惱,但是他們選錯了方法,所以他們永遠找尋不到快樂。毒品成癮者所有思緒完全卡在自己身上,例如:我好煩、我好難入睡、我好想用藥、我身體好多不舒服,他無法觸及除了”他自己”以外的其他問題,也不願關心其他問題,也總認為都是別人的問題,所以這類型的人在生活中總會遇到很多的麻煩狀況。因為他們所(擁有)的太少了,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毒品已經控制住他們了!

大衛是正接受毒品戒斷(無毒無藥戒斷課程)的學員,剛報到初期,他完全不願意接受幫助,對事物完全沒有興趣,也不願意與他人互動,完全將自己封鎖住,每天的狀態就是煩躁不安與不快樂,經過這幾天的調整,大衛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今天遇到他時,我尚未走近他,就傳來他熱情的問候聲,然後他就迫不及待的告訴我說:「我今天好輕鬆,感覺好棒,原來這就是快樂的感覺」。

!聽到學員這麼說,我也跟著開心起來,很高興他開始享受真正的(快樂),這樣的體會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譚執行長說過:「我不會告訴他們(吸毒者)地獄有多糟,我會告訴他們天堂有多棒」。畢竟他(吸毒者)已經身陷地獄,比你更了解地獄有多可怕。」倒不如協助吸毒者勾出幸福人生的願景,他才會有勇氣遠離毒害、重啟人生,面對未來。

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斷專家—仕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twn&aid=780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