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吸毒吸到要自殺後來卻......【2024戒毒分享會】
2024/06/10 14:00:00瀏覽137|回應0|推薦3

【這個活動要獻給:為  😖毒品或酒精成癮行為😖  煩惱的你❤️

「他戒毒很多次了,時不時又發現他吸毒,如今他爸都不相信他。我真的很無力,很想救這個孩子!」電話那頭的母親語帶哽咽得說。
這樣的失望又希望的心情,總是讓成癮者的家人矛盾痛苦。


無犯罪促進會執行長 譚熺賢 在與家人的談話中,常常感覺到家人的無力。

 譚熺賢:「其實這種矛盾不單只會出現在家人身上,也會發生在吸毒者身上。我當初吸毒時就是如此。雖然會需要毒品,可是我非常努力要戒掉安非他命,我試過各種戒毒方法,但生活好一陣子,後來卻越來越糟糕。到後來,我動不動就覺得身旁有人在監視我,保險起見,我在住所周圍設置了監視器,整天都盯著監它看,想要證明自己感覺到得並非幻覺,是真實的。那時我不敢跟家人承認我有吸毒,家人只是覺得我精神失常,於是我很配合地去看醫生,但我心裏非常清楚自己並沒有憂鬱躁鬱症或精神分裂症,是吸毒讓我心情起伏異常。雖然我很清楚應該要戒毒,但卻無法實際行動。
那時候我下定決心:「一了百了,死了算了!」
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自殺的方法
,只是沒想到這一搜尋,一連絡,誤打誤撞地改變了我的規劃:

「如今,我竟然可以非常肯定自己不需要毒品,根本不會有任何渴望,因為我清楚知道讓我人生變糟的因素,也知道把握什麼可以讓自己維持在好的狀態

後來,也從一個室內設計師轉換為一個幫助戒毒的人,因為再漂亮的房子,如果屋主在裡面吸毒,那我的努力也沒有意義,所以我在戒毒中心一待就是20年,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恢復美好的生活!

我會盡力分享我的經驗成為別人戒毒成功的參考資料!避免其他成癮者跟我一樣浪費了16年,把花在毒品上的幾百萬省下來,作更有意義的事。希望這20年輔助戒毒的關鍵經驗,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譚講師將會在6/22(六)線上戒毒分享會中現身,一同來聽聽他用什麼戒毒方法,以及把握了那些戒毒關鍵。
立刻報名:
https://forms.gle/CL9gVnhcba4ZvFmf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twn&aid=18069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