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吸毒不想戒,沒救了嗎? [2024年 "快點戒毒"分享會]
2024/04/29 17:50:09瀏覽220|回應0|推薦4
吸毒者周遭的人,想方設法要他戒毒,卻連想跟他們好好溝通都難。從事20年戒毒工作的無犯罪促進會執行長 譚熺賢扮演吸毒者與家人之間的橋樑,讓家人知道吸毒者在想什麼,然而協助的過程中,他發現家人的辛苦,家人往往好心勸說,卻屢遭吸毒者無理對待、或沉默以對。其實要能讓吸毒者願意戒毒,說話方式與態度非常關鍵,因此,在這場分享會中,譚執行長將會告訴大家與吸毒者溝通的技巧,以及怎麼做可以讓吸毒者去戒毒。
畢竟,吸毒者會把吸毒的行為說的很合理,讓戒毒變成沒必要做的事:
「這是娛樂用的,不是毒品,幹嘛要戒毒!」
「我是因為睡不著才會用那個東西,不會上癮!」
「我用自己的錢吸毒,又沒影響到你們!」
但他們的吸毒行為卻快把家人搞瘋了
5/18(六)下午兩點  "快點戒毒"講座
下面幾位為此苦惱的家長以及戒毒學生是這樣說的:
阿傑媽媽:「那時候阿傑行為舉止怪怪的,我們懷疑他吸毒,但他一直否認,就連發現安非他命吸食器,他還是狡辯,後來譚執行長與連絡上,最後次溝通後他終於願意戒毒。」
 
阿楊媽媽:「兒子用安非他命,跟他講話的時候,會突然暴怒,但我點出他的問題點時,他又痛哭失聲,覺得很可憐又很可氣,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問譚執行長,他給了建議與方案,我一步一步地去做,他才願意去戒毒。」
 
阿家媽媽:「我們苦口婆心勸兒子,他還是繼續用K他命,罵他打他也都沒有用,最後經朋友介紹,才跟譚執行長聯絡上。他告訴我,兒子吸毒時的心態,在這樣的心態下要如何溝通,後來他才漸漸放下防備願意跟我們溝通,才有可能有現在的他。」
用安非他命年的小恩:「家人勸我戒毒,我想說你們不要我在家裡,我賭氣就去你們要我去的地方,但在聽完執行長分析後,我才想要改變。」

5/18(六)下午兩點  "快點戒毒"講座 歡迎報名!

立即諮詢專線:03-867136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twn&aid=18055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