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學雲剖析:加拿大無今年高考,那在加拿大是怎么上大學的呢?
2021/10/18 14:09:25瀏覽488|回應0|推薦0

剛以前的今年高考,變成了近期最火的話題討論,尤其是在今年的數學課,也是由於題型難,乃至“難痛哭美國老師”,占據了新聞熱搜。那麼,身處加拿大的孩子們全是如何考大學的呢?大家現在就來介紹一下!

最先,必須明白的是,加拿大沒有今年高考!沒有錯!加拿大沒有今年高考!

當時了解這事的情況下留學雲我也是詫異加缺憾,澳洲技術移民由於早已沒機遇再在加拿大讀普高了。但是,如今已經霸屏的你們,倒是還可以考慮到來教育質量好,學校環境漂亮的加拿大念書;或是你早已做父母,那還可以考量讓自身的兒童來加拿大日常生活和學習培訓。

話說到這兒,沒有今年高考的加拿大大學也是怎樣錄用學生的呢?下邊就一起來看一下加拿大的升學考試規章制度吧!

以平常成績為錄用關鍵

盡管沒有今年高考,加拿大的高中學生要想進到知名品牌大學的好的專業學習培訓,也並沒有那樣很容易的。加拿大普通高中教育部門表明,學生的期末考僅占總成績的30-50%,其他的50-70%由平日的每一次工作,每一個小測試,每一項Project(課題研究)和Presentation(演試)及其課堂教學上的加入觀念.出勤率等要素綜合性鑒定而成。總而言之,一門課要想要好成績,就需要投入堅持不懈的勤奮,就需要積極地參加。

加拿大各大學也是有自身的學生選撥規章制度。因為加拿大聯邦政府沒有專業的教學監督機構,文化教育的監管由各地政府部門承擔,這引起了加拿大基礎教育體系的區別,加拿大大學對全國各地學生的入取標准也各有不同。

加拿大大學需學生申請

大學申請等同於中國高考生的填報志願。雖然會稍有區別,加拿大升學移民加拿大各大學對入校申請的信息規定大部分或是同樣的。一般的入校申請必須給予三個層面的資料:申請報表.初中成績單,及其申請花費。在申請報表上,會列舉學生的基本情況和想自學的技術專業。把這三個原材料寄到需要去的大學,加拿大的學生也就可以等待院校的通告了。

如今加拿大大學愈來愈多地在網絡上接受入校申請。安大略省大學申請中心也逐漸向數字化發展趨勢。此外,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也創建了專業的初中後文化教育申請服務項目中心,承擔本省大學.學校乃至個人教育培訓機構的網上招生工作中。不僅加拿大的中學生,其他國家的學生想進到該省的校園學習培訓,還可以利用該組織開展申請。

至少6門大學准備課

加拿大大學對想入校學生的一般規定是:最少學過6門的大學准備或大學學校准備課程內容,而一些專業對教過的課程內容也有專業的規定。

針對加拿大除安大略省之外的其它位置的大學而言,其課程內容的名字也許各有不同,但在初中最終一年學過的教學內容則基本上類似。只不過是在魁北克省有專業的大學大學預科,它的學習內容與安大略省的11.12班級有點兒類似。

合乎了這兩個規定,僅僅說超過了申請大學的“法律規定”標准,而能申請到怎樣的院校,則看學生的自學能力怎樣。因為沒了今年高考,大學只有借助在初中的學習培訓成績來調查學生的自學能力。而大學准備課程內容的成績,則是各大學參照的關鍵根據。像多倫多大學那樣加拿大的一流大學,很有可能規定學生的大學准備課程內容均值成績在班級排前1/3,一些比較好的專業很有可能規定均值成績超出90分。

加拿大中學成績優化算法講解

加拿大中學均值成績的優化算法跟中國各有不同。比如學生的出勤是達到總成績的一定比例的。次之,學生的進行工作狀況也是占成績的。其次,學生的課堂表現這些。實際的筆試題目考試只占據最後成績的一小部分。那樣的話,只需學生學習的態度用心,取得比較高的均值成績是容易的。

像安大略省的院校,其每門課的成績由平常成績和期終成績一同決策,平常成績占70%,期終成績占30%。期終成績的考評能夠根據考試,還可以根據工作開展。

加拿大大學開學時間

擁有高中畢業證書書,擁有大學大學預科學科的成績,加拿大的中學生就可以申請上大學了。而針對申請和入校的時間加拿大人向來都是非常自由的。加拿大的大學一般分冬天.春天和秋天三個學年,在這裏三個學年都很有可能招收新生入校,而絕大多數再生以秋天入校為主導。針對秋天入校的學生,一般必須在三月底前遞交申請,在六月初就可以收到入學通知書了。

國際性留學生如何申請

加拿大一直以教育質量高.出國留學費用有效.出國留學環境安全管理及其留學生較非常容易移民投資而而出名。

通常加拿大大學關鍵看申請人普通高中11班級或是12班級的成績。每所大學依據不一樣的課程對申請者明確提出不一樣的規定。一般普通高中申請大學必須遞交6門12班級的成級(12U/M的課程內容),在其中12年級英語是必需的,剩餘的五門課,不一樣的專業有不一樣的規定。

整體而言,學生是有充足的時間段來提前准備,若學生對自身的一些學科成績不滿意,能夠重新修該門課,得到較高的成績後,再用該成績申請自身喜歡的大學。此外,除開日常的成績外,加拿大還重視學生的往日參與的主題活動(包含志願者).學生在運動中呈現的多種工作能力等。學生能夠與此同時申請多家大學,接到不一樣院校的Offer後,最終再明確自身最心愛的一所大學。

此外針對語言表達層面,通常加拿大大學規定,在進到大學前接納英語教育培訓不夠4年的(有一些大學規定3年),必須遞交雅思考試或托福成績,托福和雅思成績是所有的院校都認同的,不一樣的院校.技術專業規定成績也不一樣。一般專科規定雅思考試6分,大學規定雅思考試成績為6.5.一小部分大學獨特技術專業很有可能為7或7.5。

都還沒語言表達成績?

都還沒雅思考試/托福成績,也想回來加拿大出國留學,應當該怎么辦?分成下面幾類狀況:

1.中小學和初中在學學生:能夠到加拿大再次中小學和高中的課程內容,徹底不用任何雅思/托福的成績,院校會在學生入校的過程中有一個英語分級檢測,明確學生的外語水平,目的性地提升外語水平。

2.初中畢業或是專科/大學在學的學生:若是申請加拿大的大專學校,則基本上可以得到“有條件錄取”,即沒有其他語言表達成績都能夠申請;倘若想申請加拿大的大學,則需要看實際院校了。

3.大學將要大學畢業或是早已大學畢業的學生:能夠申請到加拿大入讀研究生課程內容,小一部分的大學給予“有條件錄取”。

Related article reading:

加拿大出國留學和移民中間的關聯,留學人員移民非常容易否?

今年高考沒有考好,能夠上加拿大名校嗎?

非常に良い使用するには、カナダの州と都市の留学転送の人々は基本的に規制とプロの非常にお勧めしま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kvbdbx&aid=16957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