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報--桃園馬祖八德龍山寺五靈公廟鑾駕回祖廟及南竿各廟宇會香
2014/05/18 11:14:33瀏覽840|回應0|推薦0

桃園縣馬祖八德龍山寺五靈公鑾駕抵馬祖會香--2014-05-17

 桃園縣馬祖八德龍山寺昨天由80多名旅台鄉親護送著五靈公鑾駕返抵馬祖會香,儀式簡單隆重。(圖/文:邱竟瑋)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桃園縣馬祖八德龍山寺昨天由80多名旅台鄉親護送五靈公鑾駕返抵馬祖會香,縣長楊綏生與牛峰境廟委會等前往福澳碼頭歡迎。牛峰境廟委會主委曹爾元指出,八德龍山寺的五靈公神像是由馬祖牛峰境分靈出去,此次回鑾,亦可說是盛大返鄉。

 在鼓板與旗仗等引導下,馬祖八德龍山寺的五靈公會香團隊伍浩浩蕩蕩由臺馬輪展開盛大的返馬會香之旅。牛峰境廟委會主委曹爾元說,這也是近40年來,較大規模的一次。

 隨後由保長公開道、七爺、八爺等跟隨押陣,八德龍山寺等一行由福澳港出發前往牛峰境會香,今天上午則將前往馬祖境天后宮、福澳華光大帝廟,以及山隴境的白馬尊王廟等多間廟宇進行會香,廟方人員說,山隴境的3座主要廟宇也都會走遍,以示莊嚴隆重。

 此次桃園縣馬祖八德龍山寺會香團一行由主委劉建華領軍,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理事長曹秋萍等服務全團鄉親。

-------------------------------------------------------------------------------------


桃園馬祖八德龍山寺五靈公廟鑾駕南竿各廟宇會香--2014-05-18


 
 桃園馬祖八德龍山寺五靈公廟鑾駕昨天南竿各廟宇會香,走訪馬祖境天后宮、福澳華光大帝廟及山隴境白馬尊王廟等多座廟宇,祈求國泰民安。(圖/文:邱竟瑋)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桃園馬祖八德龍山寺五靈公廟鑾駕昨天南竿各廟宇會香,走訪馬祖境天后宮、福澳華光大帝廟與山隴境白馬尊王廟等多座廟宇,祈求國泰民安。地區信眾們與專程返馬的80多位旅台鄉親共同祈願,場面熱鬧且隆重。

 堪稱近40年來難得一見的大規模返馬進香,馬祖八德龍山寺人員前天浩浩蕩蕩,乘船抵達馬祖,受到縣長楊綏生與牛峰境廟委會主委曹爾元等迎接,隨後前往祖廟-牛峰境五靈公廟會香,昨天上午則前往馬港與福澳,下午至山隴各宮廟會香。

 八德龍山寺副主委曹秋萍表示,馬祖當地各宮廟主委包括馬祖境天后宮主委曾林官、福澳華光大帝廟主委林貽祥與山隴境白馬尊王廟主委曹以標、金億營造董事長張金秋等,以及許許多多的馬祖鄉親都準備了盛大的接待儀式。

 八德龍山寺的五靈公是40多年前由牛峰境分靈而來,成為旅居八德的馬祖鄉親一項精神寄託。牛峰境廟委會與縣議員曹爾章等人參與並協助此會香活動,服務地方信眾與旅台鄉親。

 昨天山隴廟方準備了電音孩囝舞等多種節目,可惜天雨受影響。這次的會香活動八德龍山寺五靈公鑾駕已走遍牛角、馬港、福澳與山隴等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ufeng&aid=1342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