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竹之戀
2010/07/24 19:32:35瀏覽1020|回應3|推薦50

在很久很久以前

穿越似曾相識的夢境

風輕牽著竹

搖擺著浪漫的舞姿

竹為風

輕輕唱著沙沙的歌聲


風:你好美

竹:我因為你而美麗

風:跟隨我,你將永遠那麼美麗

竹:我等你,我知道你還會再來

風:為了你,我會再回來


風走了

什麼時候風還會再來

望著變幻的流雲

竹知道

風在那裏

風沒有回來

何時才能再呈獻優美的舞姿

何時才能再為風歌唱

竹等著

靜靜的等著

直到深夜走過

直到全身掛滿相思的淚珠

且留真情換空無


疼出虛心滿愁骨


展念因緣隨風去


抱守相思還淚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4258037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搭便車~引用文章!!
2010/07/26 16:27
唉~~~~~~

該說多情風瀟灑,隨緣自在!!
還是癡情竹執著,芳華空度??

流風戲雲輕推送

虛竹盼舞戀成空

相思珠淚刻
青骨

華枯穿靈引幽鳴

怎說,幽怨的一方,總是比較能博得同情
我也不例外,憐惜竹,引用你的文章為竹訴幽情囉.....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26 19:07 回覆:

唉~~~~

該說是夢幻天空多情瀟灑

還是蓮香襲夢癡情執著??

夢幻戲雲輕推送

蓮香盼舞戀成空

氣急敗壞飛榴槤


借得寶劍屠老公

是阿

幽怨能博得同情

難怪你沒事就亂幽怨一通

啊!!

我聞到榴槤味了

來呀

我有練鐵頭功

我不怕你啦

ㄌㄩㄝ~~~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
2010/07/25 18:36

原來罵髒話對某些人某些事有嚇阻作用

不過我的重點飄到:你是要我刻個印章給你一直蓋再議啊!


岱靈^_^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25 20:05 回覆:

ㄏㄏ~~

哥哥有練過,小朋友不要模仿唷

我跟查居士的對話你也看喔

你真好玩

我再跟你講一個我當兵的事喔

雖然我是少尉軍官,但是沒有什麼權利

每天晚上,連長交代任務給我,叫我去查線

但是我不能叫我排裡的阿兵哥去做

阿兵哥跑去跟輔導長告狀,輔導長說我不能剝奪阿兵哥的休息時間

所以,我經常晚上自己一個人在營區裡查線

參謀主任是一個超精實的長官

晚上都到凌晨一點還沒睡,還在巡視營區

經常遇到我,我就被他罵:

你是我見過最爛的軍官,比一個二兵還不如.......

(超會罵的,一直罵下去,大概會罵個兩分鐘)

我肩膀上的一條槓,被他罵成了一ㄎㄧㄠ

(PS:一ㄎㄧㄠ就是二兵的衣服手背上的記號

ㄎㄧㄠ就是一兵,三ㄎㄧㄠ就是上兵)

我只能乖乖的立正聽他罵

但是,我很喜歡被他罵

因為罵完之後,他會命令我回去睡覺

**********************************************

有一次,我被連長罵完,心裡很不爽

我又故技重施,偷偷把參謀主任的電話線剪斷

連長知道要被參謀主任飆,拖我去當墊背

我和連長進了主任室之後......

連長:報告主任,這位是有線排排長,負責全營區的電話線路

參謀主任:超你媽逼,現在到底誰是連長??

排長要是能負全責,我要你這個連長幹什麼??

那個許排長,你來當通信連連長好啦!!...........

(一直罵下去,把連長罵的體無完膚,幾乎所有能罵人的字眼都被他用完了)

ㄏㄏ~~

超爽的,雖然參謀主任很兇,但是我知道,他對我算還不錯滴

其實,長官的眼睛是雪亮的

第二任連長告訴我,要升我當副連長的人事會議裡

政戰主任很反對我升副連長

因為我逃過官,被記了一隻大過,考績超爛

但是,參謀主任和副旅長很力挺我,幫我說了很多好話

參謀主任甚至拍胸脯掛保證的

當然啦!!

我升了副連長之後,參謀主任的電話再也不會斷線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24 21:50

兄台吉祥

風竹之戀

寫的好美  好動人

------------------------

我當兵 只有快樂

沒有幹

真的 或許我兵運好

往後寫的  或許你讀的會很生氣哦

因落差很大  我是米蟲 應該知是什麼了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7-25 01:54 回覆:

居士吉祥

謝謝你的讚美

好開心啊~~

****************************

你的兵運好,我幹嘛生氣啊??

你真好玩

阿昌跟你聊聊我當兵的事吧

剛下部隊的時候,我是獨立裝甲旅,通信連的排長

遇到一個很變態的連長

連長決定在他的任期內逼走一個逃官的

目標就是我

所以,我很被定的慘

後來,我受不了,逃官了(逃兵你聽過,逃官你沒聽過吧)

因為,逃官七天會發通緝令

所以,我在第六天的時候回營區

副旅長對我說,砲兵營有一個通信官的缺

要將我調到砲兵營當通信官

我跟副旅長說:我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

***********************************************

從此,我和連長槓上了

連長叫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會去做

但是,沒有一件事情做的好

他只要一罵我,我就去把參謀主任的電話線剪斷

然後,他就會被參謀主任叫去罵

所以,我一直被連長檢束(PS:對軍官而言,檢束就是禁足)

反正,我也沒打算要休假

後來,連長開始寫簽呈,要記我過

但是,參謀主任每次都在簽呈上批一個再議

連長不死心,拼命的寫簽呈

參謀主任也不死心,拼命的批再議

直到有一天,參謀主任氣急敗壞的跑到我們連上叫罵:

操他媽的***(連長的名字)

要不要我刻一個再議的印章給你,你自己蓋好啦!!

從此,連長不敢再寫要記我過的簽呈

*****************************************

這個變態的連長,一年後被調到外島去

來了一個少校連長

從此,我便大展長才,大顯身手

讓連長在長官面前一直的被誇獎

PS:因為之前的連長表現的太爛了((其實是我害的

於是,我很快就升副連長

雖然我逃官被記了一支大過,但是旅長執意要升我當副連長

我很精實,十軍團技術競賽,我是軍官組的第一名

基地的指揮官也很賞識我,誇我是他見過的通信軍官裡最有戰鬥力的一個

我的鬼點子很多,別的連隊做不好的事,我就是能想到方法把它做好

同梯的旅部幕僚也很挺我,經常讓我們連隊的各種競賽拿第一

有一天,連長很納悶的問我:

為什麼我和前任連長交接的時候,他跟我說你是全旅最爛的軍官??

我回答:三國時代有一匹赤兔馬,他只給兩個人騎

ㄏㄏ~~

我真狗腿

但是,連長笑了,笑的很開心

********************************************

獨立裝甲旅是一個非常操的單位

一年到頭都有接不完的任務

賀伯風災的時候,我帶著20個阿兵哥,搭著直升機

第一個到達神木村救災

每一次的任務我都很認真

一直到我退伍前一個星期,我仍然參加捷豹演習

當時,連長跟我說:

你就快退伍了,八字輕,這次演習你留守好了

我跟連長說:

我就快退伍了,以後沒機會再做這種事了

你就讓我玩這最後一次好不好??

那次演習,每個長官看到我都豎起大拇指

甚至,我幫阿兵哥在電線桿上架線的時候

指揮官在很遠的地方看到我,就對我敬禮

當指揮車通過我,我才知道是指揮官(少將耶

害我差點從電線桿上摔下來

****************************************

ㄏㄏ~~

那段苦日子,回想起來蠻好玩的

鐘鼎山林,各安天命

我相信,米蟲也會有米蟲好玩的地方

很期待你的第二集喔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