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就沒有路
2009/05/29 07:06:24瀏覽2416|回應0|推薦18

我個人從未拒絕相信任何宗教(除了邪教, 旁門走道), 但是呢, 也從來沒有真正信仰過任何宗教(除了"睡覺",  ^_^); 很偶然的看到"聖嚴法師108自在語"的其中一句 --

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就沒有路

真有意思, 小小的啟示, 大大的鼓勵, 與英文中的成語 - "Be not afraid of going slowly; be afraid only of standing still. " 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世上平庸的人屬於大多數, 我也列於其中之一, 平庸不代表就是不能努力; 努力了, 不一定會成功, 不努力, 一定不會成功; 天才與白癡的差別就在於, 天才努力幾次就可能成功了, 白痴呢, 可能努力了幾千萬倍, 還不一定達到與天才努力幾次就可達成的效果.  沒有關係, 慢慢的游, 努力的走, 總可以游到目的地, 走到想達到的目標.

當我們起跑點的條件不是很好, 天生的條件也不優秀時, 不要自我放棄, 自我的放棄就是對自己的人生繳械投降, 那麽, 人生的戲也就落幕了. 我經歷過好幾次在我人生中的低潮, 咬著牙, 堅持著,  心情沉甸, 萬念俱灰, 卻從來沒有放棄過; 是的, Never give up, 即使只有少少的養份, 或是沒有養份, 也要努力的走一步, 是一步.  如今, 我走過來了, 也還在努力的游, 我游的不快, 卻沒有放棄過.

現在失意的朋友們, 不管是在人生, 學習, 交友, 婚姻, 生活, 工作或事業上, 只要努力的堅持下去, 不要放棄, 有一天你/妳一定會相信這樣的努力是值得的.

與其說聖嚴法師是宗教大師或領袖, 還不如說他是位"人生導師", 引導出世人正確的路, 功德更是無量.

真是說得好,說得妙的一句話 - 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就沒有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lu&aid=299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