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失敗者
2010/01/06 23:35:42瀏覽348|回應0|推薦9

腦袋感覺悶悶、鈍重,彷彿今日陰沈的天裡滿滿的潮濕水氣,隨著我的呼吸進入身體深處。

最近老想著年紀的問題,倒不是想著40歲這樣的年紀究竟意謂著什麼意義?多老?諸如此類的問題。就只是想著,單純想著關於為我所有的這持續衰老的身體在所謂的未來時間裡該去做些什麼事?我又該自何處吸取具足的能量以支持的現實生活。

 

答案?問題的答案答案的源頭一切的一切就在我混沌的大腦裡運作。

 

冬眠之於某些動物是必然之必要。

 

我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況就像那需要冬眠的動物,一旦進入冬眠期,就什麼都不做蜷縮著身子靜靜地等待時間的經過,等待儲存再次甦醒的能量。

 

這算是什麼?是我在傾聽身體裡的聲音嗎?或許是這吧!我不認為人生可以像跑百米賽跑,卯足勁一口氣拼完的!所以,就算我就這麼過著毫無做為的鬆散生活,我也覺得無所謂!因為這對自己而言是必要的,我是這樣的深信著。

 

最近腦袋裡浮現一個畫面,在像罩著一層牽灰薄霧的遠方,有一個人在那裡,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時間在他身後延伸一直到那灰的深處。我感應到那是一個古老的靈魂,我以內在的眼睛看著一切,單純地看著。

 

生病的一星期裡,在沒出門的日子裡,除了無聊地看著電視外,剩下沒睡覺的時間裡,我讀著村上春樹的IQ84,讀完了近800頁的小說。就在闔上最後一頁時,我知道我以後再也不會再讀村上的文字。夠了夠了夠了!我聽見心尖叫不已。

 

我把書丟在沙發,走到放CD的櫃子,我拿起Leonard Cohen【Dear Heather】專輯,Cohen低沈渾厚溫暖的歌聲,我極需要如此真實又有力量的聲音來去除那殘留在我大腦裡村上春樹式形而上的喃喃自語。我需要。我殷切渴求。

 

上帝活著。魔法在運作。上帝活著。魔法在運作。上帝在運作。魔法活著。活著就是在運作。魔法從未消失…..【Leonard Cohen美麗失敗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1021t&aid=36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