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老兄不用每天洗澡嗎?把它當洗澡就好了!」
2011/04/17 21:21:30瀏覽33|回應0|推薦0

週日"飯菜香"的午後在家客廳看聯副整篇訪問楊照文章, 看到有一句話真令人噗滋好幾下, 引用如下

.."幾年前我答應了香港《明報.世紀副刊》寫一個每天見報的專欄。每天都得交稿,壓力大得很。跟《世紀副刊》的主編馬家輝抱怨了兩句,家輝輕描淡寫地回一句:「你老兄不用每天洗澡嗎?把它當洗澡就好了!」沒有人忙到沒時間洗澡的,因為洗澡夠重要。我從來不曾忙到不能讀書、寫稿、聽音樂,因為讀書、寫稿、聽音樂對我而言再重要不過。"

剛好echo今日下午在大江看的"藥命效應" : 布萊德利庫柏在劇中飾演一名靈感枯竭的無用作家,吃顆透明小藥丸,服下之後忽然整個人頭腦開發四位數IQ, 馬上寫了一本讓編輯留好幾通留言的大作.

好玩的是... 吃了聰明小藥丸 男主角第一件事是洗碗打掃房子, his mind feel more CLEARLY.  他思緒不再雜亂而清析.

第二件事他不在寫作而改操盤的金融分析師( max. profit from his brain), 他的腦袋有forecast model, he has high Sensitivity to predit the future.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他正確的價值觀or選擇, 他聰明選則戒了聰明丸但仍保有清楚的分析. 並選擇他的真愛True Love與女朋友相伴,  不再跟Robert De Niro玩金錢遊戲.

ps 1 .nana的工作也是要預測未來, 預測原料未來走勢. 下次長官問我原料走勢時再喀一顆聰明丸吧

ps 2 看完電影問聶小綺要吃聰明丸考基測嗎?她說不要, 人要靠自己, 藥效過後, 反而成為班上到數

那聶小鑫要吃聰明丸嗎?"不要~他苯苯對他比較好, 有時聰明反被聰明誤" ...這壞壞少女說的是ㄚ.

ps 3  "飯菜香"就是溫瑞凡飆淚求人妻回頭的精典字眼, 男人只要飯菜香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