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的春天
2007/05/07 01:30:14瀏覽329|回應1|推薦35

出發到法國前,

有人羡慕地對我說 " 法國的春天好浪漫哦!"

這話算對...也不對...

春天的法國確是百花盛開...美不勝收...

那些花似乎在比賽誰開的多...開的美...

放眼到處都是花...開的無法無天...真是浪漫極了....

而且這次法國行的天氣好到沒話說,

天天春暖花開...陽光普照...簡直是美呆了...

可是世間事那有這麼好的,

"有一好就沒二好" (台語) ...

有種東西叫"花粉熱"...聽過吧?!

春天法國的空中都飄滿一種像棉絮的白色絲狀物,

吸入後會讓你的喉嚨很不舒服,

開始會以為自己感冒了,

可是症狀又不大像...

一問之下...還不止我有這種現象...

有人就告訴我那是"花粉過敏" ?!

"過敏"兩字立刻勾起我多年前的痛苦回憶,

那時我客居巴黎四個月,

其中有一個月也是為"過敏"所苦,

至今"原因不明"....

一語驚醒我的疑惑...難道...花粉竟是"元兇"???

太可怕了...美麗的外衣下竟"包藏禍心"....

於是我一邊享受"浪漫"...一邊"咳嗽"...

"每件事都有代價" 真是不變的真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943732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5/07 12:53

我一直以為花粉過敏是要經過一段時間過後才會發作

沒想到一到這樣的環境下就會有  那樣子就粉恐怖

這樣巴黎的春天再也浪漫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