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不是第一個
2005/09/09 09:35:28瀏覽1220|回應5|推薦19

三天兩夜的安娜普娜山徑健行結束後,

看著手中那紙”政治獻金”收據,

心裡真是越想越不是滋味,

除了不甘金錢的損失,

還有對尼泊爾政府的不負責任生氣,

我們可不是白白地去山區健行,

每人事先要付2000盧比買一紙”入山許可證”,

所謂”拿人錢財,與人消災”,

政府當局不但沒有加強戒備或提出警告,

在那趟三天的健行途中,

我連一個政府的相關人員都沒見到,

所有的檢查哨全都”關門大吉”,

錢照收,但什麼事也沒做,

這無異是”雙重打劫”,

登山客的安全根本沒有任何保障;

相較之下,

山賊還比較講義氣,

至少他們拿錢還保證我們的安全和不再受干擾;

愈想愈氣,

等我們一行人回到”加德滿都”(尼國首都),

我立刻叫車走一趟”觀光局”,

想對這個事件有更深的了解;

當我走進觀光局大門,

裡面祇有兩三人,

我找了一個人說明來意,

他老兄二話不說,

給了我一張表格要我填,

罷!罷!在這種國度,你能怎樣?!

先坐下填好表格,

把在山上遇的事件和對政府的不滿,

洋洋灑灑列了四五條才罷休;

寫好了,又得去找一個人過來,

(在這個凡事”慢條斯理”的國家,急性子的我常會抓狂.)

他看了看我的”陳情表”,

面無表情地回我一句:

”You are not the first one. ”(你不是第一個遇上的)

接著他還拿出一個大大的檔案夾,

裡面果然已有厚厚的一疊投訴書;

既然我不是第一個來投訴的旅客,我回問他:

”很好,那能不能請你告訴我你們是如何處理這些投訴?!”

他可能沒料到我會這麼一問,

就開始對我打官腔,

說什麼他們會呈報上去啦!

可是錢是不可能拿回來之類的”混帳話”(我壓根沒想過錢還能拿得回);

我真的火了,就大聲告訴他:

”沒錯,我不是第一個遇到的,但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

 貴國如此不安全,以後誰還敢到這裡旅遊?!”

你們知道那個”天兵”如何回答我嗎?!

”如果你覺得尼泊爾不安全,你可以不要來這裡啊!”

(哇!我還真的是”自找罪受”...)

當場我氣得立刻調頭就走,

坐進在外面等候我的計程車中,

司機看著我,不敢問話,

我讓司機開回飯店,

才出觀光局大門,

我不甘心就這樣被氣走,

於是又讓司機開回去觀光局,

當我再度出現在門口時,

那個”天兵”有點驚訝,

我”面露微笑”有禮地問他:

”對不起,剛才跟你講了那麼多話,

 還沒請教你的大名?!”

他竟然害怕得不敢告訴我他的名字,

不安地說:”我是觀光警察(Tourist Police ),你不用知道我的名字.”

而且態度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立刻為我連繫他的上司,

說明事件原由,

他的上司似乎要見我,

所以他立刻準備一個公文信封,

將我的投訴函和他的報告一起放到裡面,

信封上寫著我要去見的部門和人名,

(一長串,根本不記得他寫什麼)

當他把信封交到我手上時,

一臉誠惶誠恐地請求我,

千萬不要把他之前的不當言詞說出來,

否則他的前途岌岌可危(會怕了吧!敢惹我...)

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他的身份可是代表國家和遊客接觸的第一線,

如此言行讓人不敢恭維,

若非我自己對尼泊爾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我大可掉頭就走,

從此再也不踏上這裡一步(如同埃及);

不知有多少到這裡來投訴的觀光客是這樣被氣走的?!

現在的網路通訊如此快速廣泛,

隨便一篇負面的文章報導,

會讓多少本來想到此的觀光客轉移陣地?!

想到此,我已不是生氣,而是心痛萬分;

十年內我眼看著尼泊爾的觀光業由盛而衰,

自三年前的皇室滅門血案到現在的內戰不休,

大多數的觀光客和登山客都裹足不前,

本應是旅遊旺季,

街道上的遊客卻少得可憐,

讓以觀光業為主的行業大受損失,

經濟更是一落千丈,

但掌權者看得到這些嗎?!

我笑笑接過信封,

沒做任何承諾,

我不向上反應才怪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59054

 回應文章

maya&ra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確不是第一個
2006/01/06 18:41
對於毛派,我的朋友更絕,還罵毛派,一毛錢也不給他們,也沒事,不過,在那當下,誰也無法預料什麼事發生,他們還會冠冕堂皇的說出為何征收過路費的理由,Raju說不給當然也沒事,只是任誰看見他們手上的槍,驚嚇的也會掏出錢-___-""
它,有著一股神秘的色彩,神秘的宗教信仰總吸引大批朝聖的旅人前往,友善熱情的人民讓人想一再拜訪,湖光山色之美令旅人流連忘返,原始大自然的粗曠讓人想拋開一切世俗,自由釋放內心的情感,置身其中猶如世外桃源,早已忘了身處哪個世代?豈不樂哉!

fenco(周宗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OU WON'T BE THE LAST....
2005/09/10 01:47

你不是第一個,

也絕不會是最後一個,

未來想去尼泊爾的朋友,

還是要自求多福才是。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EN YOU ARE HERE WITH ME....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更美好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風景 !
2005/09/09 16:03

真羡慕!

謝謝分享旅途所見所聞!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矛盾的心情
2005/09/09 10:05

良心的建議,

是想請妳緩一緩,

過兩年再去;

但私心又希望妳能早點去,

多少對尼泊爾的觀光經濟有幫助,

總之,出門在外,安全第一,

不論去哪裡,自己要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3月
2005/09/09 09:45

我與朋友本來計劃要去的說......=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