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男"恐慌症
2011/06/09 11:37:59瀏覽742|回應1|推薦94

我是一個在家待不住的人,

所以實在想不通怎麼會有"宅男" 和 "宅女" 這種人存在...

但看著週遭的人一個個都成了"宅男" 和 "宅女" ,

才驚覺事態的嚴重性;

不說別人...就拿家中五口人來講吧!

除了婆婆和我兩個女人還會出門,

剩下的祖父孫三人都有"宅男"的特性...

公公看來是 "回天乏術",

老公除了上下班...回家都在電腦前盯著...

他老媽管不了...我是不想管...

剩下兒子還小...尚有可為...

打在娘胎他就跟著我東奔西走,

出生三天我就拎著他上街辦事,

滿月搭機回台;

因為工作關係,

上小學前他一直跟著我來往兩岸三地,

也常出遠門旅行...

以為這樣會改變 ... 至少有點影響,

但我發現...電玩的魔力太大了,

如果讓他自由選擇,

兒子會寧可在家玩電腦...不會跟我出門的;

看清這個事實,

讓我更加堅定立場和信念,

絕不屈服在電玩的威力下,

也絕不放棄兒子...

禁止當然不可能,

但可以轉移和培養其它的興趣和愛好,

不論是閱讀, 運動, 繪畫, 音樂, 動物, 大自然....什麼都好,

讓他多方嚐試,

找到喜愛的方向...

不管會多累都沒關係,

反正...我就不要我的兒子是 "宅男"...

後註: 這篇寫於三年前...一直放在草稿匣中

          今日看到...人事全非...公公都去世兩年

          但我還是為兒子全力以赴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eyyc&aid=2193703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宅男"恐慌症
2011/06/23 03:51

這是e時代產物  家長與孩子的科技大戰

有您這麼有遠見又永不放棄的媽

是您家兒子的福氣

至少可以拖延成為宅男的時機

不過偶爾與孩子一起玩電玩也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這是我兒子 以前在家時  我們的家庭活動

從互動中 也可以了解他的個性

水可以載舟  也可以覆舟


Nike(nikeyyc) 於 2011-06-23 14:41 回覆:

您說的極是...謝謝您的來訪和留言

陪兒子打電動和玩 Wii 是我老公的親子活動

在我家...父主內...母主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