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s Pélerins
2015/12/30 18:04:09瀏覽279|回應0|推薦6
我永遠記得
阿爾卑斯山上清晨
那雪後沉睡的小镇
一径無人的松林道
我感覺松枝墜雪
在隠密深處
 
週身幽靜
只能聽聞耳膜的脈動
我在盈尺雪地中步行
猶如一匹雪豹
 
越過林中小巧
如山雀的家屋
悄悄走過
門口的雪人累了打盹
我對著雪人微笑
我在幽深之地找尋獵物
猶如一隻雪豹
 
穿過松林
浮出一片小湖
在山腳下躲藏
一條鐵道幽幽橫臥
無人的月台上
我是孤立的站牌
沒有可避雪的帽子
就這樣靜候在湖旁
永遠也離不開
 
湖水在山腳偽裝成鏡子
我彷彿聽到薄冰碎裂
一棵雪松伸展在湖水盡頭
猶如湖面的溫暖植披
為曠野留下一片暖水
一家野鴨就瑟縮在未結冰的湖圈裡
山影倒掛
寂寞無人
 

孤立的站牌
鼻梁上堆著幾粒雪花
忘記了我的目的
等著下山的列車。
 
記20年前冬日
我在Les Pélerins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319&aid=4116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