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日
2014/09/05 22:57:02瀏覽117|回應1|推薦2
今日 或許我還活在陽光下

鳥語 花香 空氣 自由 白雲 並對著自己微笑

偶爾 還能在水波映光中 認出那陌生的我的臉

走在楓樹林 裡 想像著雲雀 與 咖啡相伴的早餐

永恆的城市啊  妳必定以我為傲

是我賦予妳了色彩 希望 以及 看來一丁點的憂傷姿態

但誰能否認這裡散佈著我的血脈 ?

是那四通八達的下水道 !!

我是親自造訪過那裡的

因為 或許那將是我的歸宿

我曾在裡面遊走

見過滿佈管線的陰暗

勾掛著什爛破布

如同懸掛的燦爛市招

腳步輕些  別驚嚇了黑光色彩的他們

一轟而散

腳下的水流曾是我的痛飲

以及不知何時落下的暴雨

遠處的出口聚焦成一亮點

彷彿從墓穴裂縫仰望天空

空洞

卻能孕育狂熱

我站在這下水道裡

想著

或許明日 我將淪落這城市地底

今日 或許我還活在陽光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319&aid=16981088

 回應文章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22:55

就這樣,中秋節的月亮在幾個小時後也要西沉了

你也準備動身遠行,將石頭往澎湖的海灣去趕...

而後,某某夜晚,我描繪出影像

你會否以狼的姿態,再度與月亮對峙相望

對著月亮孤獨狂嘯,而月亮打著隱晦的潮光

此時海聲息息,波波如叢蟻底足跡

喫咬你交瘁的心力,將你的靈魂擲入黑暗

你憤然向浩瀚夜空,一聲嘶吼

仿似巨浪搏岸,震碎

即使薛西佛斯只是一顆往勞無功的石頭

也要奮力扛起,大聲嘲笑眾神荒謬的神話假象


2014/09/08  晚


阿史那晚安~
Ashina(night319) 於 2014-09-08 23:22 回覆:

在沒有更好的中秋贈禮了。

過了中秋,代表著那海島的東北季風將臨,那海島的嗚咽,就此在夜裡迴響一整個秋冬,

直到明年五月才會退息,這期間,這煙沙海島人煙稀少,旅客絕跡,澎湖住民很少外出,

即使外出也必定包裹頭臉全身,因為,這時節不屬於人類,而屬於那逝去的荒涼。

旅客都喜歡在夏季前往這海島,只為那短暫如性愛般的浪漫。

但是,我確認為這海島真正的靈魂卻在秋冬,

那永無止歇的東北季風,是無人可以理解,無人可以分說的,激情。

只有癡心人能懂得那樣的呼喊,那狼煙,那逝去的錦繡月光。

我曾親臨那澎湖海外的孤島,東吉,在那裡目睹了海上荒城的醉月,

在那個絕少人留下過夜的荒島,我卻經歷了此生最激情的月夜。

在那嗚咽的東北季風裡,我知道那冰冷月光是如何令人瘋狂。

是的,我扛著那紅色巨石,渡海憑弔,憑弔那永古不滅的,

大地與我身的

慾望與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