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天募到300萬 「我捐了一輛消防車」活動網路串連達標 網全哭了:謝謝台灣人的善良!
2023/06/15 19:24:26瀏覽1191|回應0|推薦18

「念慈念慈,金額滿了,快喊別轉了!」開會時,接到美枝姐的緊急電話,她哽咽的說,「城隍爺的消防車」募款300萬活動達標了! 

城隍爺的消防車,預計2023年9月30日交車。圖片來源:城隍爺的消防車粉專

這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三天內。這三天,對「新竹陳樹菊」陳美枝來說,完全就是人生中最驚喜的奇幻旅程。 

「拜託你再等一下,不要衝動梭哈養老金,我相信台灣人的善良,一定會讓捐款完成的!」70多歲的阿伯拄著枴杖,捐完款後到陳美枝的攤位鼓勵。 

「我兒子最喜歡買消防車玩具,我跟他說,媽媽這次帶你來買真的消防車!」年輕的媽媽,牽著幼兒園孩子的手,向陳美枝開心分享。 

「我要幫家人積福田,謝謝你讓我有機會,捐一輛消防車!」好多這麼道感謝。 

「什麼!我還沒捐到,竟然捐款達標了!怎麼辦,大家怎麼那麼善良啦!嗚嗚!」有更多被感動,來不及捐款的人懊惱不已。

每一個鼓勵、每一個來不及捐款的抱怨,都讓陳美枝這幾天的眼,總是哭到紅腫。 

眼淚流不停,但心裡卻是被滿滿的愛和溫暖包圍的。 

「新竹陳樹菊」陳美枝。

去年六月,企業原本要捐款600萬元買消防車,藥用新竹都城隍爺的名義捐出,沒想到車商開始動工了,企業卻反悔不捐了。

在城隍廟賣ㄍㄜ ㄍㄜ羹的陳美枝是新竹市消防局志工,她不忍車商吃虧,也希望能能讓大愛實現,去年10月決心開始募款,所有不足款項,她做好心理準備,要梭哈一碗50元慢慢存起的養老金支付。

募款開始一個月,募到了第一個100萬;從去年11月到今年6月,終於募到了200萬,但從此之後募款就像撞牆一樣,停滯不前。

今年6月初開始,曾受過陳美枝幫忙的消防員在社群發起串聯,邀起大家撰文推動,捐款默默來到300萬,但距離9月底交車,仍有300萬的強大差距。

6月11日,我在粉專寫了完整故事(原文:我捐了一輛消防車!不捨「新竹陳樹菊」梭哈養老金,眾人齊心捐款將夢實現),在眾多善良天使的幫忙下,短短三天,這篇臉書貼文創造數十萬觸及,破千次的轉傳分享。

「我的力量可能沒有很強大,或是只是消防車的一顆螺絲,但許多人的力量,加起來就是一部消防車!」 

「城隍爺,我在空中寫了我的名字,很幸運加入買消防車的行列!祝消防人員出勤平安!」 

「一直以來受到諸佛菩薩的保佑,能回饋微薄之力很開心,祝順利達標!」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那麼傻的人,好人做好事絕對不會孤單的,那是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我知道了,一定要出一點力。一人出一點力,讓這件美事更美麗!」 

在文章發出後的三天,300萬的消防車尾款順利募集達標。                        

我接到美枝姐的電話,跟她一起哭、一起笑,我們,真的捐了一輛消防車。

有很多好多的我們,一起捐了一輛消防車。捐一輛消防車,不是有錢人的任性,而是你跟我都可以做得到的事! 

我問美枝姐「現在不用梭哈養老金了,記得好好把錢存著!」她笑著說「謝謝城隍爺疼我、大家疼我,讓我有多的錢可以再繼續捐錢買消防設備!」 

城隍爺的消防車募款活動原本預計2023年9月29日才截止,如今提早截止捐款,但在關帳前仍有部分款匯入。 

美枝姐說,這些款項會在消防車交車付款後,將剩餘善款捐助有需要的消防單位添購消防設施「不限新竹市,因為各地都有消防員需要照顧!」

城隍爺的消防車交車典禮,已經確定將在2023年9月30日早上10點,在新竹都城隍廟前廣場舉行,屆時也歡迎所有曾關心捐助活動的人,一起來共襄盛舉,和「我們的消防車」一起拍照合影。

謝大家,短短3天,我們實現了夢想。我捐了一輛消防車,我們一起捐了一輛消防車!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 學失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940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