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報到
2009/05/20 13:24:21瀏覽479|回應0|推薦3

今年夏天祈祈就要開始上幼稚園中班了

離家最近的莫過於大觀國小附設的幼稚園了

因為是國小附幼因此只有中班跟大班

大頭妹仔也是唸這一間幼稚園...

不過今年夏天就要升國小囉!!

 

公立幼稚園因此都要用抽籤的

上星期六一大早就帶祈祈去登記報名了

如果報名人數太多的話就要在下午3點報名截止後抽籤

15個優先錄取名額先進  

剩下的就由沒有特殊身份的我們來補滿

優先錄取的有教職員親屬.原住民.中低收入戶.發展遲緩.父母一方為傷殘人士...等等

不懂的是為何連父母一方為外籍人士也能優先入學

難到我們這些純正台灣小孩比不上混血小孩嗎!?

 

今年的人數還蠻多的  所以得用抽的了

除了要招收的人數之外還有19個後補名額...

錄取的不去 後補的才有機會

妹仔那年因為報名人數太少  所幸就通通有的唸免抽了  真幸運!!

抽籤那時我來不急去看...因為午睡剛醒

還好媽跟爸有去幫我看

因為要公正公開所以他們會請在現場的人上來抽籤

媽說她一到那邊看到後補人數那麼多

很緊張祈會不會抽不到

還好第二個就抽到祈了 讓他倆老可以放心了

媽抽了第三位跟第四位就閃人了

老師還說: 你不留下來再看嗎?

媽: 不用了 我孫子有抽到就好了 我要去騎車了

媽真的很寶 很直 很真

隔天星期一去報到還真多都是外籍媽媽

哎~現在我們都快變成聯合國了

混血小孩快多過於台灣小孩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le54340&aid=296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