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徵文‧活動辦法
2007/02/05 13:53:49瀏覽5819|回應72|推薦18

不是每個人,天天都快樂、事事都順心如意。

政治的紛擾,油價的漲漲跌跌、薪水總是居低不上、職場的壓力、感情上的苦痛,親人的遠離,太多的煩悶,總帶給我們許多困擾和不快樂。原屬於我們心底那份愛,到底在何方?

我們始終相信,愛與關懷能感動我們,傷感帶來的煩腦,會有解藥, 我們是否有承受外在因素的能量,在我們人生快樂指數中,是不是可以永遠居高不下呢?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徵文活動

只要是你當下或曾經發生過,最讓人覺得傷感的故事,只要是真實的(聽說也可以),現在就用短文把它寫出來(須500字以上),就有機會獲得歐洲之星EUROSTAR女用手錶及多項好禮。

■活動時間
2007.2.5~2007.3.10(延長至4月15日止)

■參加辦法
請「回應」或「引用」本文章,發表你的傷感故事,文章須500字以上,標題含有「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即可參加徵文。

※引用方式請參考引用功能說明一文,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718802

※還沒有部落格的朋友,請參考馬上加入udn會員 申請免費部落格建立網誌Step by Step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先登入後點按建立網路身分網誌設定啟用你的部落格

■贈品
首獎:歐洲之星EUROSTAR女用手錶/1名
二獎:張耀Life Style全球限量版禮盒/1名
三獎:法國克蘭斯CLARINS美容保養品組/1名
四獎:urbane五人份咖啡壺/1名
五獎:聯合文學雜誌一年份/1名
六獎: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限量豪華版DVD禮盒/1名
七獎:日本Toruppa滑溜溜神奇海綿除毛組/1名
八獎:全美票房超越《英倫情人》《麥迪遜之橋》之曠世鉅作-《NOTEBOOK手扎情緣》DVD/5名

■得獎公布與贈品寄送
1. 網路徵文將經由聯合文學編輯部評審後,再由何方評選出作品名次
2. 徵文結果與名次,2007.4.25於本網站首頁、聯合文學網站或聯合報相關版面廣告公布
3. 聯合文學於2007.4.30前通知並寄出贈品,請務必確認udn會員資料之正確性
4. 本活動贈品寄送地址,僅限台、澎、金、馬地區

5.主辦單位有權視活動須要修改部份內容

■主辦單位
聯合文學、udn網路城邦、肯愛協會

■協辦單位
快樂聯播網FM89.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718802
 引用者清單(40)  
2007/04/15 22:04 【bluegrid13 的網誌】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 徵文) 13年 --補徵文標題
2007/04/15 22:02 【IM1j4ej8 的網誌】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 徵文) 我努力的想成為你們的驕傲 --補徵文標題
2007/04/11 16:04 【送你幸運的草妹仔】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
2007/03/24 03:25 【快樂沒有偏方】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愛要及時。
2007/03/24 03:24 【快樂沒有偏方】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愛要及時。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 他不知道我一直暗戀著他
2007/05/29 11:04
 

得不到  最美    因為沒有日常瑣事的磨損  記憶就將之美化了  追我的人是這樣  我暗戀別人也是這樣

單戀  最傷     他不知道  我總在遠處望著  看著他  像其他女生一樣喜歡他  好奇想知道他的另一半是怎樣的女孩

曖昧  最令人暇想     有一天   他當完兵忽然來我家打聽我  我在樓上不知他來了  就這樣錯過  我哭了  30年就這樣錯過了   唯一的交集  更令我痛哭  我與他同一天結婚  一在北一在南  直到今年才知   他沒交過女友  妻子是相親來的  且因他父喪百日內成親  妻子氣質身高與我相似

這是我真實的故事  我很難相信  如電影的情節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媽媽說  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成夫妻  我和他是相當沒緣份   想念他  放在心裡就好

我於是相信

最遠的距離不是水星與冥王星

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附近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五分鐘的腳程  卻帶來一生的思念

懂事以來  你是我的偶像  你不像其他男生討好我  總是站在不遠處  當我迷路慌亂時就自然出現  這麼穩定人心的感覺  藏匿我心  伴隨我的少女時光  督促我用功課業  以便向你看齊

 若是再相遇 ?

能怎樣  使君有婦  羅ㄈㄨ有夫  當然不告訴他  我的思念 

錢鍾書曾說  老年人談戀愛  像似老房子著火  一發不可收拾  我對家人有愛有責任  不可能玩火自焚   他應該也是 

淡淡的放心頭  真希望能隨時間忘掉  即或不能  就當是年輕時  沒緣份的一段單相思


??
比賽延期了嗎
2007/05/02 09:57

比賽結果的公佈在哪裡?

要去哪裡看?


無知
結果
2007/04/29 19:11
請問結果出來了嗎??

qwerty
請問此項徵文的公佈時間是否有更改呢
2007/04/27 00:17

公佈時間好像應該是在2天前哩~

不知道結果出來了沒有呢 


★Wayne─═╭〃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曾經‧你傷了我的心
2007/04/08 17:04

    有些話,站在朋友的立場我必須告訴妳,過早戀愛或過遲戀愛都不太好。太早戀愛,因為不懂得愛,往往糟蹋了愛;太遲戀愛,則會影響愛的純潔度。說真的,在青少年時期談戀愛是不好的,這些不成熟的愛,都是經不起挫折、考驗的,它往往會使人迷失方向,而做了錯誤的選擇。但不是說談戀愛不好,每個人都嚮往戀愛的滋味,都希望有個甜美的愛情,可是,要如何在友誼與愛情的天秤中,讓他們平衡,就要由你來抉擇。我一直深信,友情是累積的,愛情卻是突然的;友情必定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愛情往往在一瞬間發生,沒有什麼比友情更為重要,更令人感覺溫馨,妳認同嗎?或許妳甘願放棄友誼,繼續那不堅定的戀愛。

    青少年時期談的戀愛,往往是傷害,不是珍惜;是猜疑,不是信任;是佔有,不是付出。雖然剛進入青春期的我們,與異性交往的益處無非想得到許多關心與快樂,可是妳有曾想過,那壞處是什麼?壞處則是心靈容易受到創傷,甚至是身體的傷害。所以在交往之前,對彼此都應該要有相當的認識,了解對方也要了解自己,並做好心理準備,不讓自己受傷,對自己有所保護。然而,妳卻失分了,兩人並沒有深厚的感情基礎,更不用談負責任的問題。有句話我一直想跟妳說,但找不到機會:「在青少年時期談戀愛最好不要愛的太深、太痴情,妳已經受過一次背叛、傷害,不要再錯第二遍了。等到心智、思想等各方面都成熟了,再來談戀愛吧,要不然什麼都還不懂,就有可能因戀愛不順心而心情低落,或做出危害自己的事;也可能為了愛,就放棄朋友,失去朋友間真誠的相待、關心和鼓勵。」

    或許,交一個朋友,就得了解他的脾氣,他若有缺點,就應該原諒他,可是我應該原諒妳的虛偽嗎?友誼的可貴在於互相扶持與鼓勵,「友情」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它。謝謝妳一直以來給我的鼓勵和支持,我都有放在心上,可是我卻始終無法體諒妳的「自私」,妳曾想過我的感受嗎?當我看到妳的答覆時,我真的難以接受,不能諒解,我沒有辦法找個理由來說服我自己能繼續與妳做朋友。當心情漸漸好轉後,我不再有恨意,也不再悲傷,我對自己說:「只要我曾經認為妳是我的朋友,那麼妳就永遠都是。」總有一天妳會知道友誼的重要,甚至是超過愛情的,沒有愛情 ,我們的人生「一樣可以」過的很好、很自在;可是若沒有友誼 ,我們的人生「絕對不可能」過得很快樂的。

    當妳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已經原諒妳了,我依舊仍默默的關心、默默的理解妳,也默默的在心裏裝滿祝福,無論你在哪裡;心裡更是非常高興在我的生命中有妳的出現,給我歡樂喜悅,也帶給我無限憂傷。



★Wayne─═╭〃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曾經.你傷了我的心
2007/04/08 17:03

這是我高中求學階段感到最傷感的真實故事,我把它用文章記錄下來!

    妳知道嗎?曾經因為妳寫的一個字,讓我傷心欲絕、失望透頂,使我淚眼以對、徹底死心。到底,妳是要曾經擁有過的愛情,還是要在妳最脆弱的時刻,伸出援手的友情?我看不懂、猜不透,也摸不清、看不明。有時,我是多麼的想對妳傾訴心中千萬話語;又是多麼的希望能夠回到從前,重新開始;更是多麼的盼望妳能夠回到從前的妳,那樣單純,可是一切都太晚、遲了,對我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時光更是無倒流。到底,我還有什麼期待?只希望畢業前妳能夠重新拾回與我之間朋友的溫暖,妳也不再自私,而是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我願意等妳...,因為妳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那個曾經關心、鼓勵我的人。

    朋友有千萬種,不論是好壞都要加以選擇,並且要深度的了解他。如果人沒有朋友,可以說是無法生存在社會上的。可是,「朋友」這個名詞卻讓我欲言又止,我要的朋友,是會為對方著想,不會老以自己為優先;是肯為對方兩肋插刀、也在所不惜的人,而不是自私自利。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自私」是人類的天性,沒有一個人能拋開自私去對待每一個人,可是妳的自私已深深的傷害了我,是環境讓妳改變的嗎?變得我們現在形同陌路,甚至成敵人;還是戀愛讓妳沖昏了頭?漸漸不再關心那個曾經與妳一起走來的朋友。妳能告訴我原因嗎?還是我自己想得太多?可是我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從妳身上我深感友誼漸遠。

    朋友是一輩子的,友誼有時甚至比愛情更來得偉大,更來得感人,世上絕對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形容「朋友」。人與人之間,就好像鐵和磁石一般,一遇上就很難分開,這大概就是我們所說的緣份吧!說起來「緣份」這東西真的很微妙,好像冥冥之中就早已注定好,該遇到的始終逃不掉,不會相遇的就永遠對面不相識。回想起來,真的是如此,原本班級相隔遙遠的我們,竟在一次巧遇,成為好友;更是沒有想到,上了高中又因緣際會的碰見,那時候,我非常珍惜我們之間所擁有的緣分,現在也是一樣。可是妳呢?在我真正經歷過後,卻又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啊!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心痛,痛失這無法預料的緣份和彼此情誼。

(接上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
2007/03/31 22:31
「愛在何方 感傷俱樂部」題:用愛來點綴繽紛的每一天。


小希是個很怪異的女孩子,為什麼說她怪異?在我眼裡看來,她是個很安靜的女孩,卻擁有高超的領導能力,只是淡淡的一句話,就能夠輕易的帶領著像是三歲小孩的班上同學。

小希喜歡安靜,但是班上卻很吵鬧,奇異的是,小希卻從來沒有沒有皺過眉頭,更沒有說什麼。

小希的話不多,可是她的口才很好;小希平常上課的時候總是自己看著自己的書,可是她的成績很好;小希看起來文文靜靜的,可是她的體育一級棒;小希、小希……

很多、很多個小希,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崇拜的人!

小希的言行舉止總是從容不迫的,睿智的眼神總是帶著淡淡的悲傷,她就像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物。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她告訴過我一個秘密:「其實我是個孤兒,父母不要的孤兒。」所以小希其實很自悲,因此她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

「我要我的父母後悔,為什麼當初他們要拋棄我。」小希總是噙著若有似無的笑,這樣說。但其實她只是想要充實自己,她寧可相信她的父母是因為一個不得已的原因所以才做出這個決定的。

小希曾經說過我很敏感,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察覺到一個人的情緒變化,我不解。

小希常常在一個人的時候,眺望著遠方的天空,眼神會變的很迷離。我想,她是在思念吧!想念她的父母親。

雖然,小希是個孤兒,但她總會樂觀而開朗的過著她的每一天。

我想,也許小希和我們不同的是,她知道自己活下去的目標,而不是像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只知道要玩樂或是讀書。

小希很努力的讓自己快樂,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她會用她的方法,不讓自己白白浪費流逝的時間。

小希一個人過的很自由也很自在,而她不曾感到孤單或是寂寞,也不曾怨恨過自己的父母,因為她說:「只要心中有愛來點綴繽紛的日子,每一天都可以很快樂。」

愛在何方?愛只在自己的心中。心中有愛,心就會溫暖。

很樂觀的想法,不是嗎?我想……。

yun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回憶
2007/03/25 17:07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回憶

2004.2.21阿公住院。
2004.2.22阿公一度病危,送入加護病房。
2004.2.27彰化行....

      在姑丈的車上,我的心意外的平靜,就彷彿平日坐校車一般。看著馬路旁的夜燈一盞盞的從我的身後消失,前座傳來輕聲的歎息,而我該有什麼樣的心情...。

       不久彰基到了,隨著爸媽以及姑丈走入電梯,前往位於九樓的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的開放時間還沒到,我們只好在外面等候;此時的我不知道是因為沒位子可以坐,抑或是像書本上寫的坐立難安,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看著走廊窗戶外的夜景,窗戶外霓紅燈閃爍,我的心也開始紛亂了起來,我想著要告訴阿公
"您還有兩個曾孫還沒出生,您還要看我上大學,阿嬤還在等您回家"。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時鐘長針已經走到六的位子,七點半時間到了,走到門前以消毒水清洗一下雙手,看著冰冷的鋁門,它隔閡著寂寞的病患,獨自對抗著無形的病魔;而另一側則是心急如焚的家屬,帶著滿心的思念,以及一些些的憂愁。終於門開了,如同趕集一般,人們急急忙忙的穿上醫院消毒過的衣服,走向心中牽掛的人。
       
       我隨著母親走向櫃臺的另一端,順著圓弧的櫃臺,母親在我意想不到的床位前停下...他,他是我的阿公嗎?"難以致信"不足以形容我看到阿公的那一瞬間,我寧願相信世界末日,也不願相信他是我意氣風發的阿公,那和藹的老人家;他的臉好腫,好像一顆橄欖球,而下巴是圓圓的籃球,就像是一個不倒翁一樣;
他的手好似一根根的蘿蔔,一樣好腫好腫;而光滑的小腿,竟能反射室內的光線,看不到絲毫血色。我不敢看清那棉被下的情形,只見一條條的管子深入那應該是溫暖的被窩,我不敢想像那是怎樣光景,預先想說的話全哽在喉嚨,只記得當下我一直叫著"阿公,阿公,阿公…"。他始終沒有回應我,雙眼緊閉;而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我不敢流出來,怕不吉利,也怕產生連鎖效應,惹哭了其他傷心的人。最後為了讓父親,姑丈進來探望,我和母親便出去了。

      出去時我的心茫茫然,低頭不語,感覺剛才刊到的只是一場夢,直到耳邊突然傳來一陣陣的哭泣聲,抬頭一看,是一對母女,他們相擁而泣,這時我的眼淚已經不受控制,恣肆的鑽出,但我仍不敢大哭,只能默默的...。

2004.5.17早,我敬愛的爺爺走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補上標題
2007/03/11 01:55
抱歉,我是發表"悲傷的回憶"那篇的作者
我忘了補上標題「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徵文
因為我現在才發現必需要有
「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徵文的標題
但是沒辦法修改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是否可以通融一下呢
我絞盡腦汁才寫好這篇文章的
請務必讓我有參加比賽的資格,謝謝


如如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然的感情觀
2007/03/10 23:10

人生的快樂指數要如何居高不下,或許要從降低自己的幸福標準思考,這樣能讓自己可以每天滿足的微笑,

回溯自己這一段五年多的感情路,故事從大二那年一直到自己畢業工作一年又考上研究所至今,年輕的我們確青春無敵,每天可以在見面後仍是熱線訴說許多濃情密意又或侃侃而談生活中的芝麻小事;從陽明山到墾丁都有相隨共同遊玩的足跡,曾經天真的告訴男友的好朋友:「感情似乎是不斷在調整成為彼此能共通一種的頻率,不應該因為個性不合而吵架就輕易分開,男女雙方的特質與生俱來就大不相同,因此我願意跟男友一同雕塑彼此的性格,共渡酸、甜、苦、辣的戀愛歲月,彼此修正改進或容忍包涵對方無法忍受的缺陷。大四那年,喪失了從小呵護我成長懂事的阿嬤,他默默地陪伴我共度難熬的傷心期,雖然沒有太多的言語安慰,這樣就夠了。此後,他也完成研究所學業回到南部服兵役;而我也專心的將注意力移轉到自己從事的傳播工作崗位上,並且著手準備研究所考試,就當兩人開始脫離校園生活真正的面對現實生活,各自分別變成了與世隔絕的大頭兵、焦頭爛額的新聞編輯菜鳥,現實的日子讓兩人都回不到過去簡單的甜蜜歲月,尤其他因為當兵的不適應讓兩人的感情變地冷淡地降溫,變成異於昔日我所認識的他,但我依然在步調緊湊繁忙的傳播工作之餘,不忘每日傳簡訊鼓勵遠在南部當兵他,希望他開心、快樂。直到他退伍後投入職場找到第一份工作後,我仍能幸運地與他分享錄取奇美工程師的那份感動;而我也開始挑戰研究生的生涯,繁多的計畫案、影展,以及唸不完的書籍理論,就在自己考上南的部學校與在南科工作他地理距離縮短,不似當初南、北兩地相隔,卻因為忙碌的生活讓彼此無法有充分的時間相處,當彼此感覺變淡以後,我開始看起相關的兩性相處的書籍資料,了解到長時間交往後女生對於感情容易越陷越深;男生則容易越來越抽離越來越理性,所以我開始調整自己面對感情的方式,理性的看向未來取代曾經歇斯底里的逼迫他說明白兩人感情開始淡然的理由,而自己對於感情不在濃烈的不安也逐漸開始隨之降低,因為現實生活是我們兩人必須在與彼此的家人親友、工作事業、書本學業中不斷地努力耕耘,才能有更好的機會迎接我們相守到永遠的未來,所以不斷告誡自己放下對五年的感情會消逝的歇斯底里症,要自己回歸現實面看待,畢竟我們還是如同昔日持續通話連絡、偶爾見面吃飯,或許渡過現今感情低潮期,我們會有美麗的明天;又倘若兩人真的無緣,我也真的很珍惜曾經與他共處的歲月。但至少對於這段走向淡然理性的蛻變戀曲,我願意和你一起嘗試走過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