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叮當變老了
2008/02/08 18:00:05瀏覽994|回應0|推薦7

小叮當從我搬回家和媽媽暫住之後,大約聖誕節左右,當時憂格還在,回到家餵食時,發現牠的後腳好像變瘸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好觀察牠一下,隨後又匆匆離去。

本以為小叮當扭到,慢慢會自己變好,但是後來慢慢就變成常態了。中間穿插了憂格的心臟病,到憂格過世,我覺得不能再讓貓咪跟我分開來住了。

之後偷偷將貓咪偷渡到媽媽家,叮噹對於環境的改變很害怕,所以剛開始都躲在床底下,剛好沒被媽媽發現。慢慢叮噹趕爬上我的床,重點是牠的後腳沒有力量,沒辦法一下子就跳到床上,我必須找一些盒子鋪成一層層的樓梯,讓牠一層層慢慢爬上床。

叮噹上床不成問題,但是奇怪,下床就比較困難,他似乎無法循原路下床,每次前腳扶一下床邊的床邊木頭,就往床下一跳,然後就會身體著陸,看起來就好像跌得狗吃屎一樣。看了覺得很不忍,我曾考慮把他放在美美的籠子裡,牠不需要爬上爬下,籠子不算小,可是才放一天小叮當就非常哀怨的貓貓叫,我只好繼續讓牠窩在我的床邊,有空就把他抱下床,讓牠走一走,減少跌倒的機率。

小叮當已經近十五歲了,真是個老貓了,後來貓店老闆建議我應該給牠吃葡萄糖氨,滋潤軟骨的一種藥物。跟老人吃的劑量當然不同,貓店針對老貓已有一些相關產品,劑量約人吃的含量的四分之一左右,我還沒決定要給小叮當吃,還是等天氣好一點,讓醫生來做進一步的判斷吧。

感謝老天給我一隻很快樂的貓咪,謝謝小叮當這一段人生路的相伴。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160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