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ts in Taibei
2008/02/01 11:01:45瀏覽581|回應1|推薦0

台北~暴食無悔篇



一直到現在,肚子還殘留著很多很多「台北美食」的餘溫....

雖然~從台北暴飲暴食回來,已經超過10多天了!

鼓鼓隆起白白嫩嫩的肚皮,慵懶的攤在布里斯本夏日陽光下,

晾在一邊無聊著的把拔,也不得不用著驚恐的眼神,

小心翼翼緩緩說出:「妳 的 肚 子...真 的 好~大!」

天呀!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呀!!誰叫台北有麼多「好料」!

一年只有返鄉探親一次的我,當然是拼老命把好料先裝在肚子裡,

反正,回來後有整整一年的時間可以慢慢消化......

矮不嚨咚的個子裡,硬是塞了三公斤肥肉進來,

行動遲緩了些,連呼吸都覺得要爆炸了,

可是,只要複習一下在台北三個星期的美食之旅,

嘴角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排名第一的,當然是媽媽的傳統客家美食

湯圓、菜包、麻油雞、精燉滷肉、什錦團圓大火鍋.....

老爸親手栽種的鹹菜、高麗菜、蘿蔔、叩頭菜....

大姊的拿手的糖醋排骨、招牌炒年糕、肉絲炒麵....

二姐的自製手工水餃、愛心酸辣湯.....

還有~妹帶著我和瑪姬和大家們,穿梭在水泥叢林裡大肆搜刮獵食!

我們裝進了永康街牛肉麵、阿宗麵線、賽門甜不辣、九份芋圓、

貓空貢丸湯、火車便當...淡水阿給、魚丸湯、士林蚵仔煎、

永和燒餅豆漿飯團、大直南京板鴨、伊通街涼麵...

福州大餛飩、林森北路的麻油豬肝麵線、基隆廟口現炸三明治、

南京東路麻辣鍋吃到飽、忠孝東路蛋糕吃到飽、伯朗咖啡喝到飽.....

旋轉壽司、韓式烤肉、美式餐廳、義式料理.......

族繁不及備載.....唉呀!!罄竹難書!!

除了平均一天六餐,中間的空檔就塞麵包。

在此誠懇的向麵包師傅致敬!好吃的麵包~萬歲!!

ps1.這樣瘋掉了的吃法很不道德,地球上有多少人沒有東西吃,
而我卻侵佔了這麼多的地球資源。對不起!阿彌陀佛!
可是,在美食與親情的圍繞下,胃口就開了。
在下一趟回台灣前,我必須一定要縮衣節食。
2.來不及吃到日式咖哩豬排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yku&aid=1586707

 回應文章

魔女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吃
2008/02/25 10:32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啊!

不管是本土還是異國美食,都會讓人食指大動!^.^

Nicky ku(nickyku) 於 2008-02-26 08:09 回覆:

已經從台灣回來一個半月了,還有3公斤台灣美食在我身上流連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