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o~London !
2007/06/05 08:21:59瀏覽260|回應1|推薦7

早上7點鐘,其實天早就亮了,但是生理時鐘機械性的在這個時候,把我從「笨手笨腳包粽子」的夢境中強行拉出。甦醒時的兩三秒,腦袋裡還在搜索著記憶中媽媽包粽子的輕巧節奏....


瑪姬昨晚上床前給我的指令是:「媽,7點叫我,但是讓我睡到7點15分」,在微涼的冷空氣中,脫離老公的鼾聲下了床,走到隔壁輕敲了女兒房間門兩下,然後逕自推門進去,拉開女兒滑到床邊的被子,喊了一聲:「妹~7點5分囉!」然後自己也鑽進她的被窩....有聲音在腦袋迴旋~沒關係,再睡10分鐘....
清醒時,已經7點35分,衝進廚房抓了兩片披薩送進微波爐,一片是「夏威夷」、一片是加了綠橄欖的「超級夏威夷」,一面幫女兒沖了一杯維他命B群加C,一面自己煮了一杯熱拿鐵,早餐~5分鐘搞定!但是我們倆在餐桌前花了10分鐘緩慢進食,順便為自己「暖機」。


再5分鐘後,我清理廚房結束,瑪姬打理完畢朝房間裡的老公喊了一聲:「嗨~把ㄚ~我好囉!」老公跳下床,機械性的穿上短褲,抓了車鑰匙,拎起女兒書包往車庫走去。和女兒親了臉頰Say good-bye,進了浴室準備梳洗上班,才剛把上了牙膏的牙刷送進嘴裡,女兒從車庫又跑回來,興奮的叫著:「媽~外面有大霧!」我丟下牙刷,光著腳急急的隨女兒往外走去,女兒還不忘叮嚀:「把ㄚ叫妳待會開車要開大燈喔!」出了車庫,真的耶~對面一片霧濛濛,左邊一片霧濛濛,右邊一片霧濛濛,抬頭一看,天上也一片霧濛濛,哦~味道真是美極了!趕緊轉頭進屋,抓了相機又匆匆跑出門,拍了上車前的瑪姬。此時正好一位郵差叔叔騎著摩托車經過,打了招呼後,他優雅的把郵件投進信箱,輕巧的滑過早晨8點鐘睡飽喝足的門前草皮,留下了兩彎超動感的輪印,醒目的崁在四周灰濛濛的浪漫裡。


郵差的背影消失在眼前不遠的霧氣中,我光著腳ㄚ站在門前車道中央,四周空無一人,只有鳥叫的聲音,空氣清新到可以擰出水來....是否我的陳年老花眼,加重了一些虛幻迷離的氛圍??天啊~我被「倫敦」包圍了!傳說中的倫敦霧景,偷偷越過半個地球,跑到昆士蘭陽光之都的我家門口,然後和我面對面.....我的心裡在說:「倫敦,初次見面,請多指教!....謝謝,我也愛妳!」受到了心情的鼓舞,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打開門探出頭來,親切的向「倫敦」微笑致意。


我就知道這一切將會稍縱即逝,一個鐘頭後,布里斯本的地頭蛇---太陽公公就回來了。我的家教老師珍妮太太說,如果早上出現大霧,表示氣候要趨熱。可是,今天是秋天的倒數第二天耶~冬天再70小時就到了呀,幹嘛不趨冷要趨熱ㄋ?而且昆士蘭不下雨已經很讓人頭痛了。


地球啊~妳現在一定是胃翻滾、腸絞痛、額頭冒汗吧?所以氣候也跟著妳一起暈頭轉向了。嗯!一定是這樣!


*家

*瑪姬要上學

*右邊

*側邊

*左邊

*郵差叔叔

*郵差叔叔幹的好事

*雲消霧散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yku&aid=1005170

 回應文章

涉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動感的弧線
2007/06/30 21:32

像極了燦美的微笑

從這生活記事的字裡行間,不斷湧現的欣喜。

羨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