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地磨兒合唱團 為校爭光 唱出史上最好聽的國歌
2016/05/24 22:54:43瀏覽996|回應2|推薦26

好美的歌聲 只有原住民孩子唱得出來充滿特色悠揚動人 表達愛國心聲的國歌 

https://www.facebook.com/YahooTWNews/videos/1145343875514577/?pnref=story

 

 屏東地磨兒國小共40位小朋友,穿著排灣族服飾,在520就職典禮上合唱國歌,結合排灣族古調的混音版 嘹亮優美的歌聲 ,宛如天籟,讓人驚豔,獲得一致好評。

屏東地磨兒國小學童於520總統就職大典上合唱國歌,表現超優,真的是史上最好聽的國歌喔!
我曾與伍校長結緣,共編國語教材,成為好友,與有榮焉,特開心!
小朋友是跟新上任的蔡總統毛遂自薦的ㄟ!
他們的自信活潑與表演天分,我6年前就領教過了,至於歌唱天分,早在年輕時於滿洲鄉教書時,就讓我驚喜過了!
 

2014年於竹田驛站辦慶祝婦女節活動時 ,我們相遇合影。— 和伍麗華校長 

 6年前我開車去三地門自由隨興行,好奇地來到地磨兒國小,當時,學生正在做放學前的打掃工作,因曾教過原住民的孩子,特別欣賞他們的純真可愛,問小朋友可以讓我拍照嗎?果然,他們立刻不加思索大方地答應給我拍 很活潑很會擺POSE哦!十分配合呢!

 他們是三年級的小朋友,有原住民天生的樂觀開朗。他們都是自動擺出來的姿勢喔!不用我教,好像在玩遊戲,彼此都玩得很樂呢!

 這位女孩,穿著表現了排灣族的特色。她真的很有表演天分,不論姿態或表情 而且毫不做作。

其實回家後,看了相片很喜歡,很想回去找這個小女孩,洗出相片送給她,與她分享愉悅,但被我蹉跎了,一直感到遺憾。那時有臉書就好了!

這張還有點兒搔首弄姿的味道呢!好厲害!跟我配合得天衣無縫,好可愛!我樂歪了!至今記憶猶新。 

 

 記得當年於滿州鄉九棚國小港仔分校教書時,二年級的小朋友,上音樂課一教就會,音感好,歌聲美。真的很驚訝,教起來輕鬆愉快,不像我在平地教的孩子會走音,歌聲真的是天生的,我思索怎麼會這樣?是活動在山林遼闊的大自然裡, 引吭吆喝,練出寬闊的肺活量吧?!
真如天籟!!

 於是,愛唱歌的我,也常會在走過九棚大沙漠,藍色太平洋岸邊,或聳入天邊的樹林間,我便一展歌喉,引吭高唱,像練聲樂般,唱藝術歌曲,增強我的肺活量,放開懷肆無忌憚的高歌,人生一大樂事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58500012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3:24
稍息,立正,站好,我最愛的國歌!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1:01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