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 放 自 己
2005/08/29 22:40:34瀏覽614|回應0|推薦22

前些日子心情鬱卒,於是去卡拉ok唱歌,於店中見一年輕人不時尖叫發洩情緒,桌上擺著一瓶酒人已喝得醺醺然,他唱著發音不準的洋歌,中間還穿插著台語呼叫阿扁為何把經濟搞得這麼差,我們都笑起來,笑聲的背後卻是無法言喻的哀嘆.
還有一位60多歲的老人家衣衫襤褸,<他穿著時下年輕人流行的牛仔褲,臀下的大腿處破個大洞露出腿肉> ,一頭白髮,滿臉滄桑,他總是點著快節奏的歌曲又唱又跳,自己發明的扭扭舞動感十足,變化靈活,十分精采.年輕人也會下去與他對跳,左右扭著臀,舞姿撩人充滿挑逗,見他們如此盡性的發洩自己,我不禁跟著全身快意起來,欣賞他們的放縱與奔放,我也下去跟老人家對跳,但跳沒幾下便作罷,無法配合便不對味了.
這時另一桌一位老男人請他的朋友帶我跳恰恰,總算讓我過一下舞癮,自我陶醉在舞姿和樂曲中.兩位老男人與兩位老女人一桌,其中一位腳指還塗著蔻丹呢!很像是退休的軍公教人員他們唱著瓊瑤時代的老歌,宣洩著內心深處複雜的情愫.
不同階層不同文化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際遇與深層靈魂的掙扎,就這樣聚在一堂,藉著歌舞放縱情懷,這麼詭異有趣的畫面,真是令人難忘。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5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