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人物的生命力
2005/11/01 17:44:08瀏覽1124|回應4|推薦34

平時我像一隻蠺,每天不停吐著千思百緒,為了一句話,為了一個事件,為了身旁的人,無時無刻不在纏繞著自己,把自己層層包裹在日趨陰暗的繭內,就快窒息時,幸好假日來了,我急忙衝出繭,擺脫糾纏,走向大自然。我要呼吸新鮮空氣,開闊胸襟視野;我要洗滌污穢的靈魂,企盼給自己注入如泉水般活潑、清澈、明潔的性靈。

於是我開車駛向屏東的山地門,誰知由山腳爬上僅十來分鐘,便遇到了坍方,這是今年六月豪雨不斷造成的山崩,至今十月了因經費未撥下來,無法修復,小心翼翼走過坍方,我來到<秋月的店>。

久違了!秋月的店座落在山崖,因坍方,原來的洗手間和部分櫃檯已崩落山谷,不見了;幾棵大樹有的滑落山谷,有的枯死,枝幹爬滿了蛀蟲,在殘骸上留下密密麻麻的洞,秋月面對我訝異的表情,淺淺一笑說:你不覺以前大樹擋住了視線,現在這樣反而更遼闊了嗎?我不禁釋然,對喔!我可以讓自己的眼睛好好享受美景囉!

秋月的店是排灣族開的,男主人是位藝術家,從進門到店內均陳列著他的雕塑與繪畫,充滿原住民的民族風味;新砌的櫃檯旁,用一片高大的石板當屏風隔間,大石板突出亭頂,穿過水泥砌成的屋簷,這是藝術家的傑作,頗具特色。

秋月喜歡養貓,牠們無拘無束自在的來來去去,主人不會把牠們抓去結紮,讓牠們一代一代繁衍著,是那麼自然恬適。看著兩隻小貓吃完奶後,在媽媽身旁打打鬧鬧,真是一幅幸福的天倫圖。

今年的風災雨災把山地鄉破壞得滿目瘡痍,秋月的家人和他們的貓咪,依然是達觀進取,生生不息的活著,我隱隱聞到了天人合一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93241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1/29 16:10

今年雨水多

到處坍方

台東往高雄這之間的路

也坍方許多


*媽媽的守護者*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11/05 00:51

那畫畫得真棒~

應該鼓勵繪者出書誏更多分享那份美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02 12:17
好厲害ㄛ  我不敢自己開車 出遊  希望有機會也能去看看屏東 山地門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01 22:42

冷暖人間點滴嘗,與君交心吐衷腸.
歡迎有血性,有正義感的志士, 一起加入,

沒想到區區二個小女子,有如此胸懷,真為我們喝采,

我們是與眾不同的,都是代表著社會公義.眼看台灣要沉淪了,很憂心,

原本我想走政治的,想當正義的使者,但礙於現狀,先往後滯延看看情形再說吧!

不過目前職業也是另種正義的代表.堅守著職業道德規範~

經營者有品德

查核者有品質,

投資者有品味

為投資大眾把關,針對企業內部控制,風險管理等相關事宜.詳實分析審查.也很開心.

有沒有想方法,如何達到正義之聲的記者夢想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