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啊。 by Angel
2007/03/03 00:25:18瀏覽291|回應0|推薦10

  二OO七年三月三日,今天,還得上整天的課。

  但是,卻有點突然、突然的悲傷。

  不懂悲傷的點在哪?

  我只覺得,我好像,突然想的……很多、很多。

 

  人,是不是總是認為,自己是最高尚的動物?

  但,是否其實是最低劣的生物?

  有些人,總愛自憐自艾;

  有些人,總說自己差勁;

  有些人,總覺自己可憐。

  只是,自憐自艾、說自己差勁、覺得自己可憐,是否,都是在裝可憐呢?

  我不懂。

  或許,需要的只是,一點的同情心,一點點的關心?

  討厭別人裝可憐。

  「裝可憐騙人同情,很假、很心機。」大部分的人都這麼想吧!

  因為,我也是這麼想。

  可是,想著,卻覺得自己是不是也在不自覺中──不小心的裝起了可憐?

  不是『刻意』,而是『不小心』。

  只是,『不小心』在別人眼裡,是不是就變成『刻意』了,是不是成了『心機』?

  無解。

  我想,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同情』以及『關心』吧?

  有時是不是會想:「就算是一點、一點也好。」

  是不是沒了這兩樣東西,人就會少了什麼?

  一樣,無解。

  但是,至少,目前的我,是需要它的吧?

  我知道想太多的人生,會很辛苦,只是,有時候卻無法控制的想太多,是吧?

 

  by Ange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78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