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社會---欣琳
2007/02/27 17:26:15瀏覽135|回應0|推薦1

當你在我耳邊喃喃低語,真實性已經往下掉了五十個百分比

後來你又一直保證是真的,還說不能說出去,這新聞沒了真實性


這個社會的胡言亂語已經太多了,很多人耳聞唯憑不探求真實

於是一傳十,十傳千,那千之後呢?那這故事的虛假部分也就不再虛假

似乎很過癮的一件事,把黑的說成白的,被告變原告

彷彿有了三寸不濫之舌就能把一個人當成你劇本的主角,有怎樣的故事就有怎樣的劇情

你聽這個人說那個人,所以那個人在你的眼裡就是這個人所說的那個人

那也未免太好騙不成了?這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多完美的人,但也不會有這麼多討厭的人

還沒了解一件事情的虛實,就判定他死罪,你這判官也太草率了

這也難怪有這麼多人不願意去聽什麼小秘密,虛構成分居多咩


當我的耳邊傳來聽說他又怎樣怎樣,我就知道這故事大概作者是誰了

不要什麼都用聽說來當擋劍牌,一件新聞如果用聽說你覺得可以刊登嗎?

好像用了聽說這兩個字後,就把責任險全部保了,那請問那公司理賠你們多少錢?

能夠讓你們如此的放心來道人是是非非

你們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被聽說這個詞彙害慘了,還這樣助紂為虐

說假話很讓你們感到愉悅是嗎?還是說謊使你們有成就感?亦或害別人被人誤會就心滿意足?


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才會現在有這麼多的弊端冒出頭

上至第一家庭下到我們這種死老百姓,大家都不信紙包不住火這句話

沒有人想過謊話被拆穿會怎樣,沒有人想過是不是該留點口德

什麼事都一定要說它一說才甘願,什麼謊都要扯一扯才過癮


難怪人家說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我在這縮影中窺視到社會的通病

而且還在蔓延中,永遠不會停止

令人心寒又感到羞愧阿!

假話,又何必說?而說了,我們又未必一定要信

可是為什麼,總有這麼多誤會這麼多謊言呢?

 

 

      -欣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77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