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有他「不得不」的選擇與理由
2011/03/26 21:05:13瀏覽486|回應2|推薦28

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你開著一輛車,  經過一個車站。

     有三個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車。

       一個是快要臨死的老人,他需要馬上去醫院!

       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你做夢都想報答他,今天是你唯一能報答他的機會。

       還有一個人,這個人是你做夢都想得到的人,錯過今天相聚的機會就要等來生了。

       但你的車只能在坐下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

      

每個人都有他「不得不」的選擇與理由

 

200個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雇傭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

      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

             

      是否是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但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狹隘,和一些優勢的話,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

信箱裡我最討厭看到這種分享文,類似是溺水了您要救誰?甲罷營營泯滅人性要人做取捨或選邊站,我會覺得轟炸我的大腦,以前我會思考認真做答,現在就直接看答案了,少一些痛苦但仍能得到啟發。

 

我問咪如何作答?咪不假思索回答「選擇載醫生」,因為醫生可以救更多的人。

原因是:老人本來就臨死,她不能確定選擇他是救他?還是害他更痛苦?

        至於夢中情人(男人),根本不在考慮之列,男人犯賤死了算(這言論偏激不能全怪我,太多電視劇播男小三、女小三,演得觀眾滿腔熱血。)

       

咪問我的答案,但是我都看到答案了又怎願意陷入思考的痛苦中呢?

我勉為其難的回答「選擇老人」,我想生命還是最可貴的,又或者通通擠上車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life970804&aid=5022434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抉擇
2011/04/10 12:46

您分享的這則故事

確實值得深省‧‧‧‧

漂流心(newlife970804) 於 2011-04-10 19:05 回覆:

類似這樣的選擇題,很令人傷腦筋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直覺..
2011/04/10 00:44

生命中

的確有許多的"抉擇"

令人難於"抉擇"

我想

往往  就能 憑著當下的直覺吧!

漂流心(newlife970804) 於 2011-04-10 19:04 回覆:

是啊

只是直覺錯的時候,後果很難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