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類憂鬱的苦
2010/09/03 19:57:27瀏覽292|回應1|推薦22

去年吧.她先生特地請假趁孩子上學載她去看雪.我好羨慕喔

她常問我: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她也質疑我的人生到現在圖的是什麼??

我說我要養小孩還要賺錢過日子啊.我想要自在的去看山看海.我要把花插在頭髮上.走在森林裡聽蟲鳴鳥叫

我要在自己的庭院種番薯葉.還要常常煮鹹蛋苦瓜來吃.我要泡花茶烤土司.睡覺要做美夢.心跳止於睡夢中

我已經跟咪說.如果能做到盡量把我的骨灰灑在海上.留一點點包起來紀念就好

她說我的人生就這樣嗎??這樣就滿足了嗎??我點點頭.她哭了很久

我問她:那妳想做什麼呢??她說不知道呀

她問我為什麼很慘了還能做夢啊??!!

我說我不知道.大概是我笨吧.我沒遇到好男人.一個人的力量太小了.所以只能想到做屬於一個人的夢啊!

 

她說很羨慕我一個人帶女兒去鹿港和南庄玩

她說記得我那時都躲在家裡的.我是怎樣跨出那個門的??

我說我想活啊!!我要是死了.我爸媽怎麼辦??她們會哭死的.咪怎麼辦??她爸把她留給我.就是怕我和她壞他的好事.咪再回他身邊也只是個被冷落的棄兒.只有我活下去.我爸媽和咪才可以過得好好的

想要活.就不能整天呆在家裡.心裡會生病的

她哭著說她好像心裡生病了.要怎麼辦??

我也哭了.那種害怕與徬徨....真的好恐怖好恐怖

我那時候有無心閣可以寫.有格友送來溫暖.即時通有人不厭其煩聽我講話.生活上有她常在眼前晃

我還有心經大悲咒可以念.還有咪陪我.我爸媽也會來找我

可是.她..連嘗試的意願都沒有.她真的什麼都不想.找她出去也不要...

我叫她一定要去看醫生

 

自從前夫和朋友(女人)背叛我.我就不交朋友了.她是在那之後我的第一位朋友

當初我失婚.有的人不知道怎樣勸我或不敢勸我.畢竟是家務事

反正.我周遭幾乎都是閱歷豐富的老人.見面了蜻蜓點水的關切一下

我自己也不喜歡打擾別人的生活.我很少找別人訴苦.大部分是寫部落格

那時候.只有那位好友.她一直打電話給我.經常來看我.還碰軟釘子

她以前像大姐姐一樣.於公於私都會罩我

現在.像妹妹一樣.我明確感受到她的無助

我最近知道她大我10歲.但是她保養的很好喔

她常講.皮膚會變黑都是我害的.因為她要經常騎摩托車曬太陽來找我

有一次.我載她到新社看茶花.不曾奔波的她回家睡到不醒人事.她先生以為出事了

前天.她說很羨慕我笨.因為我會在關鍵時刻把每個人都當成好人.每件事都當好事

我知道有時心情不好也會不想講話的.我每天傳一封簡訊給她.讓她知道有朋友關心她

我不想失去這位朋友.她是在我人生谷底時交的朋友.是那麼的可貴

雖然我不會安慰人.但是我可以當垃圾桶聽她講

但是.她老說不想增加我的壓力.心疼我已經夠心苦了

 

真的.再怎麼強壯的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不要躲起來

如果.心裡病了.就要去看醫生

把脆弱攤在陽光下.不是懦弱無能沒自尊.那是真勇敢

當我們看見了別人的苦.請拉她一把.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只是過程不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life970804&aid=4380160

 回應文章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10/09/11 07:43
憂鬱症 要找醫生
漂流心(newlife970804) 於 2010-09-16 18:41 回覆:

謝謝您來

她有去看醫生了.她說檢查也沒什麼病.醫生只叫她要放寬心

我有找她去公園散步.看起來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