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長日(一)
2006/09/12 10:14:31瀏覽533|回應1|推薦8

上週六是孩子們學校的家長日

可能是因為天公不做美,下超豪大雨,一大早家長的出席率並不理想,

不過隨著雨勢較緩,陸陸續續家長還是來了不少

我有兩個孩子,一個小六,一個小三

趕著兩場聽老師的教學理念,跟老師討論一些班級事務

發現有幾個是家長共同的困擾

首先是 電腦遊戲跟上網時間

很多家長拜託老師在課堂上多宣導:上網不要上得太晚或電腦遊戲不要打太久等,

事實上很多家長都將電腦擺在家裡的公共區域(至少詢問有出席的家長大多如此),

卻仍有此困擾,可見上網時間過久與打線上遊戲的年紀已往下延升,這實在不是個好現象,

不過這個靠老師宣導,效果實在有限,家長做好家裡上網及使用電腦的時間控制才是正理


第二是孩子們的人際關係與交友情形

兩位導師都不約而同提醒家長要注意孩子的交友情形,
老二的老師說:小三開始有可能會彼此約去哪裡,或去同學家等,家長要留意

老大的老師是再次提醒.除此之外,幾個女同學的媽媽提到女兒曾告訴她在校女同學有出現小團體跟排擠的情形,她提醒老師要注意

老師表示這個年紀的女生都會有這些情形,又女生臉皮薄說不得,說了可能情況更糟,所以他會舉辦一些像是辯論會或戲劇表演,
將相關情境融入,讓孩子自行體驗找答案,每個出席家長都覺得這方式不錯


第三是 孩子們的閱讀習慣,尤其因為最近教育部將作文列入學測,連帶也使的也使得家長更重視閱讀
如何提昇孩子的閱讀興趣或看什麼書等等,都是家長關注的.老大的老師有跟我提到我家老大很愛看書,這讓我很開心,
不只我,很多家長都表示帶孩子去圖書館是最好的方式,圖書館不僅書多種類也多可以滿足孩子們不同的興趣喜好,
而且書籍皆已篩選過,不會有不適當的書籍出現,家長可以很放心.有這方面疑問的家長們不妨試試這個方式

這個議題我的收穫很多,下回分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4442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快點分享
2006/09/13 10:03
我也很想知道有關閱讀與作文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