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長日
2010/09/23 11:19:14瀏覽1085|回應1|推薦7

當學生家長已很多年

家長日已經沒什麼稀奇,

只是老二今年上國中,去跟老師認識一下

比較期待的是老大的家長日,

畢竟第一個孩子上高中.現在的高中生活實在不太了解

印象中,國小國中的家長日,都不會很多人,一半的家長出席算很不錯

不過老大的家長日,出席的家長非常踴躍,很多還是夫妻一道來,顯見對孩子教育的重視

但是家長討論的問題卻有點讓我傻眼,

有一個爸爸希望老師每次大小考試都登記並製作班排名通知家長.(把國中升那套搬來高中?)

有個媽媽則希望能有個像聯絡簿之類的,讓家長簽名,因為孩子大了,不見得事事都告知父母,也常常問不出所以然,都不知道孩子在做什麼,想什麼,

老師則表示:不然生活週記請家長簽名.(一旦需要簽名,孩子不想跟父母講的,就會寫???)

有個家長更誇張了,看到學校發的簡介,發現圖書館每週三、五中午有一些活動,居然跟老師:「我要孩子參加這活動,請老師跟孩子說:「xxx,你要去參加」」(家長自己為什麼不跟孩子講,孩子若不想去,強迫有用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4437528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你一樣
2010/09/24 08:58

因為慎重  所以去年參加大女兒高一的家長日

但是女兒太活潑了   導師留下深深印象

連帶著媽就難逃歹命   被強力邀請當家長委員

不好意思拒絕

這週六不想去參加了   因為導師跑去結婚渡蜜月

哈哈  

Jade(newchancetw) 於 2010-09-24 12:33 回覆:

老師說我家公子看似文靜,

不過還好,跟同學互動都ok

我心裡想:應該是高中了懂得偽裝一下吧!!